未卜先知 百分之百準確預言林益世案的偵審 

高達宏


二0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林益世因涉嫌貪污,請辭行政院秘書長職務獲准;七月三日,經國民黨中央考紀委員會議決議,依據黨章規定,予以開除黨籍處分。

七月八日,我寫了一篇文章「林益世不可能只一人只一案 就看特偵組怎麼辦?」。

摘要如下:

「一˙不只一個人:

此外,可以推論的是,以行政院秘書長之尊,能夠讓他分付公關費的人,必然是政治位階「高頭大馬」的人物,一般說來,秘書長是專門替院長「做事情」的下屬,所以是不是會指向前任的行政院長,那就很難說了。 
總之,林益世事件牽涉的不是只一個人,而且可以查辦的高官ˋ立委為數可能不少。
按照這幾年特偵組辦偵辦國民黨和民進黨政治人物的習慣來看,國民黨那些可能被牽入高官ˋ立委應該可以不必太過擔心。  

二˙不只一個案:

因為林世益有這種「收取六千三百萬賄款」的實力,也就是行賄者的利益必然相當可觀,所以找上門的人會擠破頭。因此,就常理常情而論,林益世涉及貪瀆的事件不會只有一件是可以「鐵定」的事。要找出一二件林益世的其他貪瀆事蹟應該不會太難。被林益世牽涉到的立委,應該也有涉及類似的案外案的事件。

這就要看特偵組是不是有膽量去「柳暗花明」一下子了  

三˙事關國民黨會不會又是一次的雷聲大雨點小:

儘管現在林益世的事件是鬧得天翻地覆,林益世是被狂風暴雨猛襲,不過進了特偵組以後,開始了「國民黨的司法程序」之後,很可能林益世就可以改唱「小雨打在我身上」了。

因為,  

有可能會是和國民黨的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一樣的判,

要不然就會像國民黨的立委何智輝ˋ縣長伍澤元的貪瀆案一樣辦,

若再是讓審馬英九特別費ˋ陳水扁機要費的法官蔡守訓來審的話,台灣的「司法之恥」就可以重演一遍了。

特偵組怎麼真辦?

法官怎麼審判?

大家仔細看。」,

五個月後,如今證實,真的是林益世高唱「小雨打在我身上」,在特偵組和法官聯手布局之下(布局過程相當精彩,「特偵組起訴卻不求刑」是個關鍵,如果有空再論),一個刑期可以高達二十五年的高官巨貪,就這樣在「五千萬算什麼」的情況下交保出獄,可以回家喝酒打麻將(如果林益世喜歡的話),過著「大桌大椅 大魚大肉」的老爺生活。

這不是筆者利害,真的能夠未卜先知,而是「常理的分析」,特偵組的東廠化,法院的國民黨化,已經是台灣的「司法常態」。

往後大家只要以法院和監察院都是「國民黨開的」這樣的方向來預測有關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司法事件,不必卜卦也可以預言了。

台灣的政治令人失望。

台灣的司法令人絕望。

黨國專制的遊魂仍然猖行在這個所謂民主自由世代的台灣,羞羞羞,怎堪得「悲哀」二字了得。

●作者高達宏,美國喬治亞州,商。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大家的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高達宏 ET論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