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設運動器材 鼓勵市民多運動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不但能保健康,也能維持窈窕的好身材,台南市衛國里與台南新樓醫院合作,規劃在包括人車分道以及公園,提供多項運動器材,且無障礙空間,提倡無菸無檳榔的清淨環境,讓市民能夠養成規律運動,且擁有良好的居住環境。

  ▼台南公園設運動器材 鼓勵市民規律運動(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WHO過去就曾以健康等相關主題做為目標,可望將運動融入民眾的生活中;台南新樓醫院衛教師趙寂鈴表示,維持身體健康的條件之一就必須多運動,民眾可透過公園設置的多項運動器材,包括上肢牽引器、單人漫步器等,有效活動筋骨,增強肩部肌群力量以及鍛練髖關節、腰部力量,來維持健康。

另外,也設置周圍步道,並提倡無菸無檳榔的清淨環境,民眾不但能透過走路消耗熱量,也能在乾淨的環境中盡情享受運動,有助於身心健康。

趙寂鈴進一步說明,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就必須持之以恆,養成規律運動,尤其老年人更可以透過健走的方式,減少對關節的受損,透過公園的設施和推動,可望激勵更多市民愛上運動,讓身體隨時保持健康活力。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