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巨人隊4勝2負 贏得隊史第22度總冠軍榮銜

張昭雄 / 賽 

今年「日本 一」總冠軍賽曾在各兩勝形成拉鋸戰局面後,移回本據地東京巨蛋球場的巨人隊,連贏兩場關鍵性勝仗,結果以42負氣走從未獲得總冠軍頭銜的火腿隊,這場第6戰火腿隊一度也逼成33平分秋色緊張局勢,可是因傷休戰兩場老將阿部慎之助,在復歸後的此役第七局敲出1分打點轉平為勝功績,終場巨人隊以43氣走創隊67年之久企圖奪取「日本一」的火腿隊。

這場比賽前五局巨人隊完全取得絕佳領先優勢,惟在第六局上半一人出局後,擔任第一棒旅日名將陽岱鋼率先敲出中外野安打,緊接著在兩人出局後由第四棒強打中田翔轟出追平333分砲,戰況頓時陷入萬分緊張,只可惜在第七局下半中繼投手石井裕也在4名打者,率先投出四壞球,再被觸擊短打成功,並在兩人出局後,輪到前3打席零安打,因傷復出的老將「鐵捕」阿部慎之助攻擊,在13壞後轟出石破天驚的中外野安打,助巨人隊將比數再度超前1分,火腿隊在爾後八、九兩局都有打者上壘,其中第九局上半一人出局一壘上有跑者時,輪到陽岱鋼出擊居然被巨人隊救援投手王山口鐵也給三振出局,隨即第二棒代打鶴岡慎也敲出安打造成火腿隊得點圈有跑者,可是前4打數有2支安打的第三棒強打糸井嘉男,卻敲出游擊滾地球形成三人出局,使得火腿隊希望逆轉的心願給破碎掉。

此役火腿隊有8支安打的235打擊率,遠比總冠軍賽累積打擊率 222出色,反觀巨人隊7支安打的224,要比累積打擊率284退步,惟阿部慎之助這支關鍵性打點的安打出現,致使火腿隊輸得有點可惜。

陽岱鋼在今年總冠軍賽連續出賽6場都是打第一棒的中外野手職司,即便他在首仗敲出火腿隊險遭完封的陽春全壘打,但是整個總冠軍賽累積打擊率僅有167而已,遠比季賽時287打擊率遜色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隊今年再度贏得「日本一」,係繼2009年也是同樣以42負擊潰火腿隊,而膺登總冠軍寶座,不愧為是日本職棒界最受球迷喜愛的勁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