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首進決賽 張凱貞:終於破魔咒了!

點評:凱貞好棒!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海碩盃女子網球賽,張凱貞面對土居美咲,在落後一盤的情況下連趕兩盤反敗為勝,成為第二位晉級此賽事決賽的台灣選手,也創下個人在海碩盃的最佳紀錄,也是繼上個月大阪公開賽之後,今年第二次在WTA等級賽事打進冠軍戰,對此張凱貞還開玩笑地說,「終於破魔咒了!」

▲張凱貞晉級海碩盃決賽,不忘開自己玩笑。(圖/記者陳浚攝)

過去在海碩盃,張凱貞最多只在四強便止步,本屆賽事,在詹詠然、莊佳容相繼退出比賽的情況下,她成功扮演「地主希望」的角色,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3日更成功進入決賽。賽後她開玩笑地說,「終於破魔咒了!很開心最近一個月能兩次在WTA賽事打到決賽,覺得自己進步很多,希望明天能有更好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第一盤原本4比2領先,打到變搶7,最後落敗的情形,張凱貞回憶道,「那時我打得比較緊繃,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表現,沒有照著自己的節奏來打,後來請哥哥(張耀倫)進來調整,感覺有比較好。接下來有守住,不讓她打出自己的球風。」

張凱貞也提到,兼任教練的哥哥張耀倫提醒一定要「專注」,第二盤拿下,第三盤也絕對不要跑掉,對手強勢的時候,自己也不能放鬆,盡量去追球,「絕對要把每個球都打回去。」另外,她在比賽中多次運用「鷹眼」判決成功,最後更是由此設備判決勝利,她說,「有鷹眼輔助的確有幫助。」

決賽將碰上法國選手茉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aladenovic),張凱貞認為對手比以前進步很多,是一位很主動,而且積極進攻的選手,「我不能被對手推著走,要堅持到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