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一/演技加誤判 批評郵件、電話湧入巨人球團

點評:這個真的演太大,主審也傻傻的......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的「日本一」今天(3日)即將進行第六戰,有可能在今晚就拋下封王彩帶的讀賣巨人,前一天休兵日卻絲毫不得閒,因為第五戰的一個「危險球」爭議引發球迷強烈反彈,大量的郵件和電話湧入球團辦公室,媒體也爭相報導。

▲加藤抱頭倒地的「演技」被球迷強力撻伐。(圖/擷取自DailySports)

事情發生在1日的日本一第五戰,4局上火腿投手多田野數人對打者加藤健投出近身球,只見加藤一閃,隨後倒地抱頭,一臉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透過慢動作重播,完全看不出球有打中加藤的跡象,主審柳田浩一卻做出觸身球保送的判決。雖然火腿總教練栗山英樹第一時間上場抗議,但仍未獲改判,多田野還因為投出危險球被勒令退場。

▲日本一第五戰爭議觸身球影片。(影/引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加藤下個打席一上場,札幌巨蛋馬上響起噓聲,不過他也相當「爭氣」地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下一棒長野久義因此無辜挨了「疑似報復」的「真正觸身球」,引發騷動。

比賽結束後,這個爭議並沒有就此畫下句點,「演」出觸身球的巨人和誤判的官方都受到嚴厲指責,巨人球團關係人士就表示有相當多包含嚴厲批評的郵件與電話湧入事務所,不過球團也只能表示他們「遵從裁判的判決」。

而包括報社和電視台,媒體也紛紛就此事報導,還有「世紀大誤判」的嚴厲批評,報紙也出現斗大的「誤審」字樣;球迷也嚥不下這口氣,紛紛以「詐欺師」、「騙子」、「劇團演員」來批評加藤,加藤一時之間成為球迷討論的對象。

提到當時的情況,加藤則表示自己已記不太清楚,不知道是如何發生的,避談是否真的有被球打到。火腿捕手鶴岡則表示,「沒有打到頭盔的聲音,」他也提到,「主審一開始是判定界外,但原(辰德)監督出來後就改判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