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傷人 苗縣辦強制送醫演練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全球性面臨經濟風暴、大量失業潮等壓力下,精神病患傷人以及自殘事件層出不窮。苗栗縣府衛生局日前在後龍鎮衛生所前辦理「精神病患強制送醫流程觀摩演練」,由警政、消防、衛生及為恭紀醫療東興院區執行合作默契演練,以確保患者獲得適當治療穩定病情。

  ▼防止精神病傷人事件 苗縣辦理強制送醫演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演練內容為模擬一名患有精神病的男子,因酒後情緒不穩、行為失控,附近鄰居協助打110報案,警政單位受理通報後,並連絡衛生所公衛護士確認個案身分,再連絡消防救護人員119到達現場,共同合作將戒護個案緊急送醫。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指出,社會各角落都可能暗藏精神疾病患者,如未有良好的照顧機制,將影響社會公共安全。

衛生局長羅財樟指出,縣內有衛生署苗栗醫院、苗栗市大千、頭份鎮為恭等3家精神病患責任醫院,協助個案傷病醫療病床安排及諮詢服務。縣府已訂定「疑似精神個案通報及管理辦法」,提高社區民眾對精神病患危害社區警覺性,並協助通報轄區衛生單位,減少社會事件發生。

桃園療養院精神科主任汪振洋表示,這次演練過程極為逼真,希望藉此提升第一線戒護就醫人員現場應變能力,強化各單位的通報機制,期能在面對類似情況發生時,正確協助病患就醫,將傷害減至最低,也保護執行工作人員的安全。期盼透過演練正確協助病患就醫,同時也籲請民眾主動通報給勞社處或衛生局,以利緊急送醫或安置。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