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達共識! 立委補助費共刪9736萬 每人每年少86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你們應該很「有感」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頗受爭議的立法委員津貼補助費爭議,經過1日下午,將近3個小時的朝野協商後達成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於協商後,和朝野黨團一起召開記者會,他指出,朝野都覺得立委的相關費用有法源依據,只是沒法制化;但為了共體時艱,還是同意刪掉9736萬餘元,等於每個立委每年被刪86萬餘元。


王金平說,朝野會在2日共同提案,要把立委全部的所需費用明確規定,將它們法制化,希望能於11月9日三讀完成,並從民國102年1月1日開始實施;至於中央政府各機關沒有法制化的預算,立院也會對相關機關嚴格督促、要求檢討,並予以法制化。

全部刪掉的8項補助費,包括住宿的1萬8千元、高速公路通行費4千8百元、立法研究補助費9萬9996元、開會期間膳食費1萬2千元、每年的生日禮券2千元、立委駕駛誤餐費2千元、公費助理業務活動費4 萬2千元,以及每屆行動電話購置費2萬元。

酌刪的項目則有行動電話費從每個月的1萬5千元減到1萬2千元,每月汽油費由8百公升減至6百公升,每個月的文具郵票費從2萬元減成1萬5千元,每年的國會交流事務費由32萬元減至20萬元。

另每年的健康檢查費用1萬4千元、每個月的服務處租金2萬元、辦公室業務費1萬4672元,這3項則是維持。而以後立委在國內搭乘飛機和高鐵,都必須以票根核實報帳,不會再發鐵路與公路的記帳憑證。

對於每年將被刪掉86萬多的補助費,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雖然刪除的總額跟國民黨團預期的不同,但還是尊重在野的意見,而且既然已簽字,也絕對會配合此結論;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說,對這項結論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指出,協商的結論有提到,中央政府各機關沒有法制化和不合理的預算也得檢討並法制化,這和黨團先前的主張相互呼應,所以他們願意接受並配合刪掉自己的補助費;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認為,社會既然希望立院反省,那就必須有所回應,雖然補助費被刪,但他們還是會在有限資源下,繼續努力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