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勇士柯瑞簽「肥約」復出 險讓勝利砸鍋

點評:咖哩小弟恐怕還得趕緊調整好手感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趕在球季開幕戰前,金州勇士宣佈與王牌主控柯瑞(Stephen Curry)簽下4年44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柯瑞也在1日的開幕戰中先發登場,不過他的表現卻是徹底走樣,不僅屢投不中,甚至在最後關鍵時刻錯失重要罰球,差點讓勇士到手的勝利溜走,所幸最後勇士仍以87比85險勝鳳凰城太陽,柯瑞才免於成為戰犯。

▲簽下肥約的柯瑞開幕戰復出,差點搞砸球隊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季因為腳踝傷勢導致表現不如預期,缺賽高達40場的柯瑞,在季前熱身賽再度傳出腳踝扭傷狀況,不過勇士高層依舊決定「押寶」,以平均破千萬美金的巨約綁住柯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集「投、切、傳」優質球風於一身的柯瑞,在對上太陽的開幕戰中也終於先發登場,不過顯然他還沒找到比賽節奏,不僅開賽前10投完全落空,更在第四節最後4.4秒時,連續錯失兩記罰球,給了太陽「最後一擊」機會,差點就讓球隊辛苦到手的勝利飛了。

所幸最後太陽並未逆轉戰局,勇士得以驚險2分勝出,但柯瑞上場超過30分鐘,僅有14投2中,拿下5分、7籃板、3助攻、2抄截的表現,顯然離「球隊一哥」的身手還有段距離,恐怕還需要多些時間調整。

「這只是球季中的一場比賽,但這是瘋狂的一天,我想我該感謝對手沒有足夠的時間組織最後一波進攻,我們才得以抱著勝利走出球場。」柯瑞如此說道。

與柯瑞同樣趕在開幕戰復出的還有上季中交易來的勇士大中鋒柏加特(Andrew Bogut),此戰他先發上陣18分鐘,繳出8分、6籃板、1火鍋,若能恢復昔日明星身手,對缺乏禁區嚇阻能力的勇士絕對大有幫助。

勇士贏球的關鍵在於「板凳火力」大放送,藍德利(Carl Landry)替補上陣22分鐘就攻下全隊最高17分,勇士板凳群合力攻下46分,更比先發五虎(41分)出色,可說是贏球最大功臣。

輸球的太陽方面,「鳳還巢」的卓吉奇(Goran Dragic)繳出17分、6籃板、8助攻、3抄截成績,同樣新入隊的史柯拉(Luis Scola)也有15分、11籃板,抄截、火鍋各3的回春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