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費「黑箱作業」 民團:不排除大規模抗爭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大學學雜費可能又要調漲,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高級中學教育產業工會以及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聯盟與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高等教育體質不良、大學退場機制未確立、學生、教師與家長未參與研議學費調整機制前,教育部不應以「黑箱作業」,一意孤行的方式逕行調漲大學學雜費。

▼ 學費漲聲又響起,念大學真的好難?(圖/取自台大官網)

北部大專院校學生會聯盟召集人林家興說,在學生代表不能參與學校財務狀況審議的情況下,學生無法看到學校財務運用情況,也感受不到自己所繳的學雜費是支出在學生學習方面。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聯盟要求教育部應改革高教體制、確立學校退場機制、學校財務預算透明化,給家長及學生代表財務預算審議權;教育部應讓教師、家長、學生與學校代表同時參與符合民主程序的學雜費調整機制。

吳福濱強調,未來將於全國發起反對連署,預計有教師、家長與各大專院校學生會、社團與學生共同參與,也「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大學學雜費調整公式原本就會依物價指數做調整,但立法院要求教育部檢討並提供更合理方案,因此才規劃學雜費調整方案,但調漲還未定案,目前希望各界透過公聽會反映意見,等彙整大家建議並經審慎考量,教育部才會做出最後調整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