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曾有生命跡象? 好奇號發現土壤似夏威夷玄武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輩子若看到外星人不知會花生什魔術....

▲好奇號傳回新影像,並對土壤樣本進行分析。(圖/翻拍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星真有微生物?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佈,好奇號火星探測車30日完成對火星土壤樣本的首次分析,根據好奇號分析數據顯示,火星部分土壤與夏威夷火山周圍的土壤相似;另外歐洲航太總署探測器發現,火星地表有將近1千多萬平方公里區域被「火山玻璃」覆蓋,研判火星上可能曾有「生命」存在。

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已降落火星2個多月,期間也不斷傳回新資訊,不過30日傳回資料發現,好奇號採集自隕石坑樣本附近的土壤礦物成分,以X光繞射儀分析發現,火星沙粒中的晶體與夏威夷火山的玄武岩土壤類似。

由於玄武岩是一種地下岩漿,是從火山中噴出或從地表裂隙中溢出,而凝結形成的火山岩,美國科學家計劃利用這項礦物資料判定,火星是否存在過微生物。

另外,歐洲航太總署的火星快車探測器發現,火星地表上有將近1035萬平方公里的區域,被火山玻璃覆蓋,意味著熔岩曾與水或冰發生相互作用,形成生命誕生所需的環境。因此科學家研判,這顆紅色星球可能一度有生命存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