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湖、安樂告捷 奪女子預賽12強門票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1學年HBL女甲級資格賽北市南湖高中、基隆安樂高中31日雙雙再捷,同以2連勝並列領先,也提前拿到預賽12強門票。

南湖全場飆進11記三分球,由八名球員在不同角度命中,充分詮釋一直以來她們最擅的致勝利器,其中楊芷琦進3球、胡玳瑋2球,全程掌控大局75比49擊敗高市小港高中。

南湖96學年首晉八強、98學年第六,99學年更拿到隊史最佳績第五名,但上季在預賽的外卡賽意外中箭落馬,阻於八強門外,全隊淚灑球場。

本學年南湖拭乾眼淚,由資格賽出發,29日先以57比53力克最難纏的苗商,31日再輕闖第二關,成功完成第一階段任務,女教頭鄭維宜說,「我們從來就不會被輕易打敗,本季重新站起,既鎖定重返八強,也尋求挑戰校史第一個四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維宜出身北一女,是昔日「小綠綠」著名孿生姊妹檔,上季北一女異軍突起,冠軍賽逆轉勝普門,首度封后,鄭維宜與有榮焉,也給了她很大啟示,她強調,北一女小學妹上學年可以做到,南湖本季沒理由不拚四強,即便強敵環伺。

去年首闖預賽12強的小港,苦吞3連敗,幾乎篤定出局,除非1日中午12時30分自己先擊敗目前1勝1敗的苗商,傍晚5時苗商最後一役又敗給安樂,但苗商實力明顯高一檔次,與南湖被視為資格賽雙強,因而苗商1日2連敗的機率近乎零,小港欲連兩季晉12強,大底得奇蹟出現,但女教頭陳慧文表示,仍會力拚到底。

31日另役安樂靠左撇子射手徐幼婷終場前34.4秒2罰俱中,才擺脫新北永平高中的一路糾纏,54:50險勝,預賽入場券提前到手。

168公分高三前鋒徐幼婷進2記三分球貢獻19分,含決勝期全隊最後所得10分的7分,繼30日攻下24分翻盤氣走小港後,連兩天扮致勝功臣,後衛潘鈺文也進2個三分球支援17分、中鋒郭雨璇8分,安樂教頭吳長亨說,晉級另一關鍵是控衛路召薇,特別是她的有效組織及助攻助守。

永平卓彥慈飆進3記三分球,外帶一次球進加罰「三分打」拿下14分,中鋒陳蕙家12分。

永平目前1勝2敗,1日下午4時末役將逢南湖,儘管贏面不大,但因29日首役已贏小港,重返12強的機會甚大,甫升任總教練的顏子寧是永平校友,95學年曾幫永平拿到隊史最佳第七名,上季她是助理教練,永平止於資格賽,本季如無意外,應可順利晉級預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南湖安樂永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