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F4」出師不利 開幕慘遭小牛踐踏

點評:湖人看來真的還需要時間整合一下...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眾所期待的洛杉磯湖人「黃金F4」,終於在31日的NBA開幕戰壓軸登場,但是湖人大軍卻是徹底踢到鐵板,在達拉斯小牛全隊6人得分上雙的強大攻勢下,小牛順利以99比91讓湖人在自家主場吞下開幕戰首敗,由布萊恩(Kobe Bryant)為首的新「F4」首度在例行賽合體就顏面無光,以輸球收場。

▲湖人眾星初合體,就以輸球收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牛在頭號主將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右膝手術動刀缺席的情況下,賽前並不被看好足以影響湖人開幕戰取勝氣勢,加上紫金軍團內、外線兩大主力「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與布萊恩賽前都確定傷勢無礙,可以先發上陣,情勢可說完全對湖人軍有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開賽後狀況卻並非如此,今夏才剛剛加盟達拉斯的小牛主控柯理森(Darren Collison)頭兩節就火力全開,前三節以10投8中的高命中率,轟得湖人軍完全措手不及。最後柯理森也順利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外帶4助攻、3抄截,表現十分亮眼。

湖人雖曾在第一節小幅領先,但二、三節完全被小牛壓著打,最後就以8分差敗北。

替湖人攻下19分、10籃板的霍華德表示,「雖然這不是藉口,但我還是要說隨著時間的磨合,我們一定會漸入佳境。我們並沒有很多機會能真正聚在一起打比賽。」魔獸整場比賽雖有「雙十」表現,但罰球線上14罰僅3中,狀況可說「慘不忍睹」。

同樣也是今夏才來到湖人的奈許(Steve Nash),僅有7分、4助攻表現,布萊恩手感則是不錯,14投11中,攻下22分。湖人全隊則以賈索(Pau Gasol)23分、13籃板、3火鍋表現最佳。

對於子弟兵能夠在客場擊敗強敵湖人,小牛教頭卡萊爾(Rick Carlisle)賽後也表示,「這是場巨大的勝利,不過湖人一定會越來越好,他們有些新成員與新的攻防系統,不過我的球員今晚抓住了機會,並且表現非常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