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老態龍鍾還是老當益壯? 尼克健康成為關鍵

點評:老人球 樂無窮。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

十月的尾聲,對紐約球迷來說相當不平靜。颶風狂掃紐約市,讓新球季眾所期待的紐約內戰恐將延期。然後明星前鋒「阿嬤」史陶德邁爾 (Amare Stoudemire),日前傳出左膝傷勢加劇,預計必須休養6周以上。不僅於此,尼克還要擔心一個問題,就是球員年齡過大,是否能應付一整個球季的考驗。

▲ 老將和傷兵問題尼克新球季的不確定因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克隊的開幕戰原訂在美國時間10月31日進行,而進入開季15人名單的球員,平均年齡是全聯盟最高的31.25歲,並且有五位球員超過35歲。兩周之後,史陶德邁爾也將進入30歲,這也代表屆時尼克有八位球員不再是20幾歲的年輕人。以過去的經驗,年紀常常和傷痛畫上等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小牛轉隊到尼克隊的「大三元製造機」奇得(Jason Kidd)仍保持樂觀,他表示,「無論外界是否看好我們得到冠軍,我們仍會照著一貫的態度打球並且持續進步。球員狀況都會有高低起伏,能做的就是持續調整和保持競爭力。」

但健康的不確定因子的確考驗著尼克隊,除了史陶德邁爾外,老將坎比(Marcus Camby)因為小腿拉傷以及還在調整狀態的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季前熱身賽都未上場。另外,板凳暴徒史密斯(J.R. Smith)因為腳踝傷事也只打了一場熱身賽,而臨時頂替兩場先發的布魯爾(Ronnie Brewer)九月才剛動完膝蓋手術。

另外,去年和林書豪搭配得宜的「彈跳人」尚波特(Iman Shumpert),去年季後賽十字韌帶斷裂,目前仍在進行復健,預計最快能在12月復出。但受過十字韌帶撕裂傷如此大的運動傷害,沒有人能保證尚波特是否能回到去年的狀態。

對於暑假決定放走林書豪的尼克隊,亟欲證明他們決定是正確的。但傷痛和老化的確是尼克隊新球季最大的課題。紐約時報評論家就說,「尼克隊的陣容足以打贏很多場比賽。然而球員的調整和調度將考驗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的執教功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關鍵字: 紐約尼克奇德林書豪NBA坎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