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生實習津貼 系辦抽15%回饋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饋在哪裡可以說一下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謝盛帆/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真理大學觀光管理系的學生,上個月到高爾夫球賽實習,但每天1000元的實習津貼,卻被系上扣15%當系辦行政支出「回饋金」,學生不滿批評系上簡直是在當人力仲介。對此,校方解釋,收取回饋金的規定,是在96年和學生一起討論出來的,且也都全部用在學生身上,為了平息爭議,已取消這項規定。

揮桿出去小白球飛得老高,上個月在獎金老淡水球場舉行的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不只吸引不少球星參加,許多運動相關科系的學生也到場實習,其中也包括真理大學運動管理系的學生,但卻傳出日薪1000元的津貼,被系辦扣15%,質疑有抽傭金的嫌疑。

對於學生質疑為何要抽成?以及用途在哪?是不是要全部實拿等疑問。學校則解釋,當初會收這筆錢,也是和學生討論之後得到的共識,而且實習回饋的15%,也會全部用在他們身上,強調並沒有要私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真理大學觀光運動學院院長陳天賜也解釋,如果是學生自己找的實習,沒有經過系上核准,或透過他們系上接洽,就不會收取這筆回饋金。

只是對於學生來說,辛苦實習賺來的錢,憑空被抽15%,又不知道何時會回饋到自己身上,感覺還是不太對,最後學校為了平息爭議,已經取消這項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