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農民「反對補助休耕地」 串連之後臉書突關閉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青年農民返鄉,沒有地耕要怎麼回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打算活化休耕地,將一年兩期的休耕補助降為一年一期,引發多位立委反彈,質疑剝奪老農權益,但近日有一批青年農民在臉書上發起「反對補助休耕地」大串連,呼籲政府貫徹實施活化方案,別讓每公頃9萬元的不當休耕補助,阻斷青年的務農路;活動一出,造成青年農民不小壓力,目前臉書社團已暫時關閉

發起「反對補助休耕地」活動的青年農民蘇建鈞在臉書說,「休耕沒有錯,休耕領補助真的錯了」,並指「政客哪在意租不到農地耕作的年輕農民?」更氣「政客只會利用老農讓自己的政治前途所向無敵」。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台目前有20萬公頃休耕地,有5萬公頃是完全不用耕種的「全年休耕地」,現有約16萬人領取補助金,甚至多達5成8以上不是農民也沒有農保身分。為「活化休耕地政策」,農委會規定這些全年休耕地,從明年元旦起,限制休耕補助由原本的一年兩期改為一年一期,補助金額從9萬元減半到4萬5000元,第二期的休耕地就必須種植其他作物,才能領到轉作獎勵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有農民指出,不少農地地主寧可放著土地不種,每年領9萬元的休耕補助,也不願把地轉租給青年農民耕作,甚至還有民代打著「維護老農權益」的名義,反對農委會的活化休耕政策,刻意塑造出老農和青年農民對立的錯覺。他建議,政府應承租休耕地,把每分土地的租金降到1500元,再透過公開競標、轉租,讓有心想回鄉的青年農民有地可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