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灣貓之光! 吳毅平作品登上美國黑白攝影集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本非常有質感的攝影雙月刊《BLACK & WHITE》(黑與白),每期介紹 10位傑出及有潛力攝影藝術家的作品,發行全球。特別的是,它所收錄的照片全以黑白為主。台灣街貓攝影大師吳毅平,長年來也熱中用黑白底片拍攝流浪貓,他的作品登上這一期(2012年10月)《BLACK & WHITE》的封面,粉絲看了稱讚他為「台灣之光」,不過吳毅平謙虛的說:「是台灣貓之光。」


▲吳毅平用黑白底片拍攝的台灣街貓,登上美國知名的《BLACK & WHITE》攝影雙月刊。(圖/吳毅平提供)

吳毅平拍攝街貓已經有15年以上的時間,他拍攝時不打擾貓咪們的作息,總是握著鏡頭靜靜地耐心等待,捕捉牠們不經意的經典瞬間;也常常發掘出許多有特色花紋的街貓,作品張張精彩,可愛的、爆笑的、優雅的、自然的,讓更多人看到街貓的美,堪稱是街貓攝影師的第一把交椅。

他同時也是少數還在使用傳統底片相機、又親自手洗照片的攝影師。在黑白相片的世界裡,光線、氣氛、構圖以及主題變得更為重要了。好的黑白攝影作品,呈現出的美感不比彩色照片遜色,而是各有千秋。


▲誰說只有彩色照片才美?在黑與白的世界裡,光線與氣氛更加鮮明。(圖/吳毅平攝影)

美國專門收錄黑白相片的攝影雙月刊《BLACK & WHITE》,這一期以動物、生命為主題,同樣介紹大約10位傑出的攝影藝術家相關作品,一共收錄約200多幅。吳毅平在1998年於台北通化街拍攝的一張街貓黑白肖像,登上了《BLACK & WHITE》封面,這本雜誌也發行全球,讓更多攝影愛好者欣賞到他的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封面,裡頭還有三張吳毅平拍攝的貓咪黑白攝影作品,全都是台灣街貓。粉絲看到《BLACK & WHITE》的消息後,直稱讚他是「台灣之光」,不過吳毅平謙虛的說:「是台灣貓之光。」雖然這隻街貓應該已經不在世上了,但牠美好的姿態透過攝影,永恆地留存下來。

※吳毅平的Facebook粉絲團:吳毅平攝影, WU YI-PING Images

關鍵字: 街貓街貓攝影吳毅平攝影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