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老莫說不出的秘密 生命故事感動人心

《老莫說不出的秘密》書中主角為志工莫偉鵬(右六),由資深廣播人劉麗紅(左五)撰寫。(圖/混障綜藝團提供)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滿口廣東腔的老莫,是一位長期為身障者服務的志工,殊不知在黝黑外表的背後,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往事!自從成為混障綜藝團的志工至今,不但改善了親子關係,更走出了不同的人生風景。在《老莫說不出的秘密—莫偉鵬 志工老莫的故事》新書發表會上,難得展現出感性的人生告白;本書作者則由十大傑出青年暨資深廣播人劉麗紅所撰寫,首次以小說創作呈現老莫曲折的生命故事,刻劃出宛如戲劇般的真實人生。

綽號「老莫」、本名莫偉鵬自香港來台多年,在台灣成家立業後,在生活美滿安樂的時刻,他的妻子卻赫然罹患了怪病,從此,莫太太只得與輪椅為伍,但老莫大哥一步都沒離開過,甚至在老婆臨終前,運用筆談的方式,對妻子不離不棄的他,令人感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除了在當兵的兒子外,老莫還有一個現已20多歲,自小因噎奶而罹患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莫莫,身為復康司機的老莫,每每有空,一定都會特地到北投的聖安娜之家,探望她的寶貝女兒。老莫表示,當初面對妻子的病情時便告訴自己「不能躲、也不能怕!」以堅強的行動力守護這個家,儘管內心也充滿無助,仍勇敢、不離不棄陪伴家人走到最後一刻。

劉麗紅表示,此書撰寫過程中最令她感動的篇章,就是老莫長期照顧罹病妻子、探視腦麻女兒之際,與兒子長久形成僵化的親子關係,因從事志工服務而逐漸改善,甚至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令她撰寫時也不禁感動落淚。發表會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與兒子之間的溫暖對話,以及神秘嘉賓-患有腦性麻痺的女兒意外現身,手足舞蹈加上充滿喜悅的純真笑容,也為父親老莫大力祝賀,這一幕更令在場人士為之動容。

發表會上的壓軸,就是腦麻歌手程志賢花了三個月練習獻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一曲送給老莫,歌詞道盡了老莫對家人的不捨與關懷,兩人在台上共同演唱,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如今已走出人生的陰霾,老莫為身障者服務多年,朝豐盛的生命前進,談起擔任志工的因緣,他謙虛表示:「過去照顧家人的經驗,種下了志工的種子,現在不過是發芽罷了!」身為混障綜藝團的「志工一號」,不但是大家眼中的好丈夫,更是個百分百默默付出的好爸爸。《老莫說不出的秘密》此書也獲終身志工孫越的感動推薦,是不景氣時代的心靈良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