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蝦獎/隋棠大銀幕讓謝安真失去魅力 安心亞傻全場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2012年第二屆ETtoday新聞雲金蝦獎公布入圍名單,其中受矚目的【最蝦女演員】獎,經由評審激烈討論,各有看法的堅持下,終於評選出隋棠、安心亞、大元、歸亞蕾、陳怡蓉、苑新雨、周采詩7位演員。

▲隋棠以電影《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入圍本屆金蝦獎「最蝦女演員」。

去年以電視劇《犀利人妻》入圍金鐘影后的隋棠,今年再以「謝安真」闖蕩大銀幕,票房雖創下破億佳績,但資深影評人麥若愚卻直言:「電影版完全失去了謝安真的魅力,根本就是個『大花瓶』!」他更直指:「隋棠讓謝安真失去魅力,應該要為她負起責任。」

隋棠—《犀利人妻》電影版打回原形

隋棠以「謝安真」角色爆紅,成功從名模轉型成實力派演員,該劇原班人馬乘勝追擊,推出電影《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卻引來兩極化評價。尤其隋棠在劇中演技,被影評人何瑞珠認為,看不出角色的生命力,應該要更突顯角色定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若愚更直言:「電視版把她(隋棠)提升,但電影版又把她打回原形。」

而鄭秉泓肯定隋之前《痞子英雄》的表現,但也認為:「好的演員在劇本不好的情況下,應該還是可以幫忙定位,例如溫昇豪在犀利人妻電影版就有這個功用,可惜隋棠完全不進入狀況!」因此,本屆最蝦女主角仍投了隋棠一票。

安心亞—傻足100分鐘 大元—沒展現優點滿足宅男

至於宅男女神安心亞、大元則是分別以《西門町》、《女孩壞壞》及《犀利人妻》電影版入圍。評審們有志一同地認為,兩人毫無演技可言;何瑞珠表示,安心亞在片中放不開,李光爵更說:「在《全民最大黨》中,安心亞的短劇角色很可愛,但,演了100分鐘的傻妹會讓人討厭。」

▲宅男女神安心亞遭金蝦獎評審批:「毫無演技!」

而之前在節目中表現活潑的大元首度進軍電影圈,兩部片的表現也不慎理想,麥若愚更直指「口條差、演技爛。」評審貧窮男甚至另類建議「她至少應該展現身材優點,滿足一下宅男也好!」

歸亞蕾—角色無理取鬧  苑新雨—不適合「天然呆」

影后歸亞蕾在《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中,飾演藍正龍的大媽,而編導的塑造讓她這整部片中呈現一種irritating(使人惱怒)的感覺。貧窮男補充:「劇本的設計讓她看起來就是個沒禮貌的大媽。」何瑞珠雖然認同歸亞蕾的努力,但她仍批評:「這個角色就是個『神經病』,從頭到尾都沒有解釋她為什麼無理取鬧。」讓人看了霧煞煞。

另外,大陸女演員苑新雨也入圍本屆金蝦獎女演員,被批真的不適合「天然呆」的角色,但竟然常常接一些傻妹的角色,讓人疑惑。

陳怡蓉—角色令人反感 周采詩—演出也很廉價

至於氣質美女周采詩在《球來就打》的演技被鄭秉泓直指:「真的很糟!」由於周采詩還是以偶像劇式演法表現,且是「很廉價」的那種,外加與男主角黃少棋相比,完全略遜一籌,根本撐不住這部片。

最後,在《寶島大爆走》飾演法國幫大姊大的陳怡蓉,向來以演技好著稱,卻意外入圍金蝦獎。麥若愚直指:「劇本爛、導演爛,造就演員演技荒腔走板。」不過,麥若愚強調周曾經過電視劇的著墨,演技絕對不爛,就是角色讓人反感。反觀何瑞珠則有另一種看法,她認為陳怡蓉:「相較其他角色已經沒有那麼胡搞瞎搞,而且我個人沒有覺得她演得很爛,勉強維持一種冷面笑匠的感覺。」

►►►投金蝦!抽iphone5


■金蝦獎評審團

●何瑞珠(資深記者、影評人)●李光爵(資深記者、影評人)●麥若愚(電視名嘴、資深媒體人、影評人)●鄭秉泓(資深影評人)●貧窮男(資深影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