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首爾挑戰賽稱王 盧彥勳完成三連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三星網球挑戰賽28日傳來捷報,台灣好手盧彥勳在決賽面對衫田佑一,以6比3、7比6(4)獲得冠軍,完成三連霸的創舉。

▲盧彥勳在首爾挑戰賽奪得三連霸的佳績。(圖/盧威儒提供)

三星證券挑戰賽是盧彥勳這5五年來必參加的賽事,盧彥勳也是10年及11年的冠軍。前幾日陰雨綿綿,28日終於恢復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決賽盧彥勳面對日本選手杉田佑一,盧彥勳今年和杉田佑一對戰了兩次一勝一負。杉田佑一昨天兩盤打敗了王宇佐,狀況極佳。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杉田佑一在連下四分破了盧彥勳的發球局,自己 的發球局也連四分保住,盧彥勳一開局就以0比2落後。盧彥勳第二個發球局,也在面臨一個破發之下,勉強保住局數1比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總於破了杉田佑一的第二個發球局,來到2比2,但自己的發球局又被杉田佑一強勢的進攻,又被破發,來到2比3落後,但馬上盧彥勳又靠著接發球破回,雙方來到3比3。

盧彥勳的第四個發球局,又很快的又0比40落後,面臨三個破發球。但盧彥勳這一局頂住了,搶救了三個破發點,終於取得4比3領先,這一局也是第一盤最關鍵的一局,氣勢轉換,杉田佑一的下一個發球局,又被盧彥勳破回,盧彥勳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後,以6比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兩軍拉鋸,打至6比6後進入搶7局,前幾個發球分,雙方互保發球分,直到4比3由杉田佑一發球時,盧彥勳連拿了兩分,取得6比3,最後比數為7比4,盧彥勳拿下冠軍。

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連續三次打進決賽,今年又是來衛冕,一開始給自己太多壓力,再加上杉田佑一狀況真的不錯,自己打得有點慌亂,但所幸自己慢慢調整,找回來節奏,最後搶下第一盤。

小盧的捷克教練賽後也分析,杉田佑一上星期未來賽冠軍,來這裡一開始前幾場跌跌撞撞的,但到昨天對上王宇佐那一場,整個狀況都已回來了,反觀盧彥勳有三連冠的壓力,所幸盧彥勳頂住了。而這一場比賽,也是盧彥勳今年最後一場賽事,盧彥勳也表示,這是很好的「happy ending」。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