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蝦獎/最蝦導演?《變羊記》險讓評審內鬨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2012年第二屆ETtoday新聞雲金蝦獎【最蝦導演】,入圍名單討論過程中,5位評審無異議地同意由《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寶島大爆走》、《藍色矢車菊》、《樂之路》與《寶島雙雄》入圍最蝦導演,但《變羊記》入圍與否,卻意外引起評審間的激烈爭辯,何瑞珠甚至以「今年最有創意的劇本之一」來阻止該片入圍最蝦導演名單,可惜最終無功而返。

「貧窮男」田國平總結今年獲得5位評審一致共識的5部【最蝦導演】入圍,包括《犀利人妻最終回》王珮華、王仁里、《寶島大爆走》羅安得、《藍色矢車菊》陳銘章、《樂之路》李劭尹與《寶島雙雄》張訓瑋,理由是:「這些導演們用文字說故事OK,但用畫面來說故事真的不行。」

在討論最蝦導演名單時,由黃河、溫昇豪等實力派演員演出、左世強自編自導的電影《變羊記》,卻意外引起評審間的一番唇槍舌戰。

何瑞珠認為《變羊記》不該入圍的原因,除了劇本好之外,也認為有更多比《變羊記》糟糕的電影該入圍,而鄭秉泓也同樣對該劇本讚譽有佳,但票選後,該片最終在最蝦導演名單榜上有名。 此外,評審們也曾討論到錢人豪執導的《Z-108棄城》,但鄭秉泓認為自己在看片時還有得到滿足,直呼「爛的很好玩」。

►►►投金蝦!抽iphone5


■金蝦獎評審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瑞珠(資深記者、影評人)●李光爵(資深記者、影評人)●麥若愚(電視名嘴、資深媒體人、影評人)●鄭秉泓(影評人)●貧窮男(資深影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