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壓力大? 隊友勉勵:不用在意別人眼光

點評:希望書豪哥壓力不要太大~放輕鬆就好!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從「林來瘋」席捲全球後,林書豪出現在各種報章雜誌上,不過他說,他從沒看過那些關於自己的報導,他知道如果看太多,可能會讓自己感到自滿;而外界對他過度的關注似乎也成為他的壓力,他在季前賽中手感有些冷,直到上一場比賽才找回外線手感,不過主帥和隊友都鼓勵他慢下來,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外界過度關注似乎帶給林書豪壓力,隊友和主帥都要他放輕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2月之後,林書豪成為各大雜誌的封面人物,關於他的新聞報導更是不勝枚舉,但他通常不會去看那些報導,他說,「如果我太關注那些事情,我可能會感到自滿,我不希望這樣,這樣一來我會失去自己的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剛結束的季前熱身賽中,林書豪僅繳出平均每場6.3分和6助攻的成績,投籃的手感直到上一場對戰魔術隊才找回來,單場飆進3記三分球,但火箭的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和林書豪的好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並不擔心他的狀況,而是不斷鼓勵他「慢下來」,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帕森斯說,「你為什麼要在意別人說你什麼,他們並沒有和你一起練習,他們不知道你是如何在幫助你的球隊,他們只看到助攻和失誤的次數,你不需要10投10中的命中率或是有20次助攻,只要好好打你的比賽就行。」

帕森斯認為林書豪多少受到外界的「聲音」影響了自己的步調,但他表示,林書豪只需要讓自己慢下來,輕輕鬆鬆地打球就好,他放太多壓力在自己的肩上才會投不好。

而林書豪也說,他需要更放鬆自己一些,「有時候我最大的優勢也是我最大的弱點,我擁有了解一場比賽的能力,但有時候我會想太多,我對比賽很有熱情,很渴望上場打球,但我有時太在意某些失敗,我要學會從中找到平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