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香港免簽雙衝擊 國內飯店業者餐券銷售最佳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攝影

第20屆台北國際旅展今(101)年共有60國參展,1200個展攤,憑一票可逛兩館,世貿一館主要為國外主題館、航空、旅行社等,而三館則是國內飯店、民宿、溫泉等。尤其是三館人潮不斷,絲毫不輸國外旅遊的熱度,部分飯店業者也指出,銷售部分仍以餐券的表現較住宿亮眼。

福華飯店公關潘文仁表示,今年在首日銷售就相當亮眼,整體業績較以往成長1至2成,營業額截至目前為止約達1600萬元,而銷售部分以餐券為大宗,今(29)日準備5000份,賣完為止,但其實在中午前就已經賣掉8成5。


▲國內旅遊特別受家庭旅客喜愛,飯店業者的餐券相當暢銷。

此外,凱撒飯店副總經理白清芬也親自站上火線加入旅展的銷售,她表示:「旅展期間業績較平日成長2成,提前推出線上旅展,也有不少老客戶回流。不過因為旅展分成兩個館會稍微分散人潮,加上美國免簽與香港可自行線上辦理入境,國內旅遊市場也有受到波及,買氣熱度不如以往高,但飯店業的餐券部分表現都還不錯。」

業者表示,國內的旅遊市場仍以家庭遊客為大宗,雖然美國與香港的免簽開放,對國內旅遊住宿有些影響,不過同樣的錢,出國可以兩人行,但在台灣可能變成四人行,因此國內飯店的家庭旅客佔最大比例,也將國內外旅遊市場做出區隔,各有不同優勢。

關鍵字: 美國.香港 旅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