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休士頓火箭開季戰力分析

文/黃金獵犬

2011/12球季戰績:34勝32敗
讓分盤:32勝34敗
總分盤:29大36小1平

主要補進球員:林書豪(Jeremy Lin)、阿西克(Omer Asik)、福比士(Gary Forbes)、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戴菲諾(Carlos Delfino)、哈登(James Harden)

主要離隊球員:羅瑞(Kyle Lowry)、李伊(Courtney Lee)、崔基奇(Goran Dragic)、戴勒波特(Samuel Dalembert)、史柯拉(Luis Scola)、藍柏(Jeremy Lamb)、馬汀(kevin Martin)


▲「豪小子」林書豪能否證明自己的實力,帶領火箭一飛沖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以「新世代」做為本季宣傳主軸,例行賽開打前最後一刻用馬汀與新秀藍柏換來上季最佳第6人哈登,讓球迷、彩迷除了林書豪以外,又多認識1位球員。85-86年賽季歐拉朱萬加盟火箭,隔年就帶領球隊闖入總冠軍戰;2002年姚明以選秀狀元身分加盟,球隊下個賽季也晉級季後賽。3年前火箭進入季後賽,而且還是自96-97年賽季後首度殺入第2輪,不過在那之後他們已經3年不識季後賽滋味了。火箭補強動作不斷,為的就是在西南組爭得一席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上季的後衛群論表現、論資歷毫不遜色。本季效力暴龍的羅瑞擁有6年資歷;擁有4年資歷的李伊,3分球與整體命中率都超過4成,現在到塞爾蒂克追逐冠軍戒指去了。同樣是4年級生的崔基奇上季全勤,每場除了貢獻11.7分外,還送出5.3次助攻,本季在太陽繼續和史柯拉搭檔。火箭獲得暴龍2年級生福比士,上季他平均每場上場14.6分鐘,得6.6分。另外還得到3年級生、平均上場17.3分鐘,得6.2分的尼克控衛道格拉斯。雖然去年為康乃狄克大學拿下NCAA冠軍的後衛藍柏,隨著馬汀一起到雷霆,但火箭得到有總冠軍經驗的哈登與有身高優勢的後衛李文斯頓,著實加深了後場深度。

鋒線球員部分,最讓人意外的首推史柯拉。他在火箭5個賽季,平均14.5分,7.7個籃板,結果休士頓沒有續簽他。此外,火箭把到手的坎比送到尼克,讓他重回發跡的紐約。如果說火箭因為年齡因素而放棄38歲的坎比,那還說得過去,但史柯拉才32歲,只要運用得宜,也還能打幾年好球。根據CBS新聞網報導,火箭繼針對林書豪後,再以3年2510萬美元的大合約網羅公牛內線球員阿西克。這名土耳其中鋒上季平均出賽14.7分鐘得3.1分、5.3個籃板,有什麼特殊之處值得火箭重金補強,令人玩味。

套一句流行話形容火箭補強的思維,就是「砍掉重練」。除了哈登以外,他們獲得的選手多為別隊的板凳,資歷、上場時間與貢獻度均不如離開火箭的球員。綜觀上述,火箭本季中鋒將以阿西克為主,前鋒部分還是得倚賴上季就在陣中的派特森與帕森斯,後場就由林書豪與哈登組成。

火箭上季雖未晉級季後賽,仍有5成勝率,雖然先發5人的職業生涯都在3年以內,仍以打進季後賽為主要目標。全隊除了李文斯頓與戴菲諾外,其他人的資歷皆在1到3年之間。年輕的火箭季初有機會與對手互飆分數,進而飆上總分盤大分;到了後半段如果體能下滑,加上林書豪遭對方嚴加看管的話,小分就變成首選。同樣的情況也反映在讓分盤上,投注火箭的對家較有機會帶來獲利。火箭補進林書豪與哈登對提升票房肯定有幫助,但能否像歐拉朱萬、姚明一樣,將其轉化至戰績上仍有討論空間。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關鍵字: NBA黃金獵犬運動彩券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