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波士頓塞爾蒂克開季戰力分析

文/黃金獵犬

2011/12球季戰績:39勝27敗
讓分盤:34勝30敗2平
總分盤:28大35小3平

主要離隊球員:艾倫(Ray Allen)
主要補進球員:李伊(Courtney Lee)、泰瑞(Jason Terry)、巴柏沙(Leandro Barbosa)

◄後三巨頭時代,朗多將成為綠衫軍的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蒂克去年於東區冠軍戰對決熱火,連輸第6、7場後提早放暑假,而艾倫(Ray Allen)轉披熱火戰袍,三巨頭時代結束。不過,塞爾蒂克留住賈奈特(Kevin Garnett),還透過選秀會回應為人詬病的年齡議題,並且補進前火箭射手李伊(Courtney Lee)、前小牛最佳第6人泰瑞(Jason Terry)與巴柏沙(Leandro Barbosa)。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表示今年會針對不同情況排出對應的先發陣容,在海外熱身賽中他也確實這麼做了。動作頻頻的塞爾蒂克不因艾倫離去而有所不同,以下逐一說明塞爾蒂克選秀、補強內容、下注方向與新賽季展望。

塞爾蒂克在選秀中依序選進前鋒沙林傑(Jared Sullinger)、喬瑟夫(Kris Joseph)與巴西籍中鋒梅洛(Fab Melo),這3位球員都是20歲出頭的年輕人,分別才20、23、22歲,其中又以20歲沙林傑最受矚目。他在海外熱身賽首戰在土耳其得到16分、8籃板後,第2戰在義大利便以先發身份登場,得到9分、7籃板。熱身賽至今平均11分、7籃板,如果繼續維持火熱手感,不失為開季即戰力人選。

此外,塞爾蒂克還補進射手李伊與第6人泰瑞。李伊去年在火箭平均每場得到11.4分,三分球與整體命中率都超過4成,罰球命中率8成26也比前年進步。泰瑞去年在小牛每場平均可得15.1分,命中率達4成30。李伊比艾倫年輕10歲,即將邁入第5個球季,漸漸成熟的他不需要球團過度操心。根據塞爾蒂克官網報導,泰瑞來到波士頓後,在球團安排下上街與球迷互動,一會和路人要簽名、一會學習當地口音,在NBA打滾13年的他,最大的優勢就是能迅速適應不同環境。他在海外熱身賽2場比賽分別得到11、12分,而李伊熱身賽平均每場貢獻10.7分,命中率超過5成。接近例行賽開打之際加盟的巴柏沙。上季平均得分仍有11.1分,協助溜馬打進季後賽。如此看來,這些球員填補艾倫留下的得分缺口並非難事。

還有2位值得注意的球員,就是格林(Jeff Green)與米利奇(Darko Milicic)。格林上季因為動心臟手術而整季報銷,不過根據ESPN報導,球團本季與他簽下4年3600萬美元的合約,顯見對他仍有信心。他在海外熱身賽首戰就得到16分,還能將隊友未投進的球補灌進;熱身賽平均每場得12.3分,命中率超過4成5。如此表現不只鼓舞他自己,也激勵了隊友。至於米利奇,許多人對塞爾蒂克簽下這位03年選秀榜眼、卻淪為籃球浪人感到不解,其實梅洛尚未成熟之前,在NBA打滾第10年的米利奇不失為賈奈特的替補人選。

整體而言,後衛由逐漸成為球隊領袖的朗多領銜,李伊、泰瑞與巴柏沙都是即戰力;前鋒部分,依舊有皮爾斯坐鎮,目前熱身賽表現不錯的格林、貝斯(Brandon Bass)與沙林傑都能分擔皮爾斯的工作。然而沙林傑是第1年打NBA,是否會遇到體能撞牆期有待觀察,而且根據球探報告指出,他之前背部受過傷,因此需要注意他的上場時間。中鋒這個位置會是塞爾蒂克的隱憂,賈奈特的實力與拚戰精神無庸置疑,但萬一他受傷的話,就需要梅洛與米利奇及時補上。有鑑於此,總教練瑞佛斯安排了不同的先發陣容,讓貝斯、沙林傑、格林等人輪流扛起鋒線球員角色。

綠衫軍開季前10戰的對手中,雖然熱火、76人、公牛、爵士去年勝率都超過5成,但其餘球隊戰績都不佳,有機會擺脫去年開季4勝6敗的窘境。開幕戰對上熱火,不但能觀察失去艾倫對球隊的影響,也正好能夠驗收新陣容的成果。塞爾蒂克上季總分盤28大35小3平,無論主客場都呈現小分趨勢;讓分盤則為34勝30敗2平。去年季初前10場讓分盤5勝5敗、總分盤4大6小。從選秀、補強與總教練因應新賽季提出的對策來看,只要中鋒這個環節沒有人受傷,不但可望在大西洋組稱霸、還會是獲利首選。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NBA黃金獵犬運動彩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