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裸體京劇照引激戰 陸網友:穿太少看不慣

2012年10月28日 12:02

▲▼大陸裸體京劇照片引發網路論戰。(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大陸發明比基尼京劇後,一名文化工作者劉錚,近日推出一組裸體京劇作品,照片中女子頭戴鳳冠,卻裸著上身,演出蜘蛛洞《三打白骨精》、《薛仁貴征西》、《牡丹亭》等經典國劇橋段,但不少網友看了覺得很害羞,認為這組作品色情多過藝術,簡直是污辱國粹。作者大表驚訝之餘,打算以法律手段來解決。

「裸體京劇劇照更像是性愛圖片,難道京劇還需要這樣嗎?」大陸一位網友在自己的博客上評論著網路上流行的一組照片。這些攝影作品早在10年前即已存在,最近被冠以「裸體京劇」的名號在網路上流行,引來一場藝術與色情的爭議。

諸葛亮《空城計》有裸女相伴

一張張裸體京劇表演的黑白照片,包括《三打白骨精》、《盤絲洞》、《薛仁貴征西》、《牡丹亭》等圖片,諸葛亮《空城計》有裸女相伴,孫悟空三打裸體白骨精,楊宗保、穆桂英擺出了親親暱姿勢,圖中的女性頭戴鳳冠,身上卻一絲不掛,讓人看了臉紅心跳,連娛樂新聞主播都難以接受。

大陸新聞娛樂主播指出,「他(作者)也希望大家能用正確的角度與觀點去立體的看待他的作品,反正我覺得是挺淫蕩的,難不成是我自己的問題,這要是被學京劇唱京劇的人看到,還不氣冒泡了。」

對於這組圖片的出處,網路上流行兩種說法,一是「酒吧說」,可能出於北京一家酒吧的壁畫;一是「觀念攝影說」是攝影家劉錚在90年代的作品。不料有人把兩種說法混為一談,說是酒吧有裸體京劇,無法無天了。

傳達虛無感的意象,劉錚反遭誤解

這些作品來自大陸文化工作者劉錚,他的攝影概念想傳達虛無感的意象,反倒被網友誤會在賣弄色情,每張照片都有故事,像是《三打白骨精》和《牡丹亭》的書生還敞開胸口,前衛表達手法,引起大陸網友一片論戰說根本是污辱國粹,罵聲比先前的比基尼京劇還嚴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劉錚在得知網路上的反應之後大為驚訝,打算以法律程序作最終處理,「我查看了一下網路,情況讓我吃驚。我會在近期有一個發佈會向媒體專門澄清此事,並著手用法律手段來解決此事。」。

從比基尼京劇表演,現在又多了裸體京劇,照片充滿挑逗意味,但明明是傳統藝術,穿得這麼少,一般人真的看不慣;不過,也有女士表示不覺得有色情存在,關鍵還是看人,是網路把它的一些隱晦的東西給放大了。

▼比基尼京劇。(圖/取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