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陸配最快4年領身分證 民眾酸:大陸人好有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真是走到哪被酸到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7日表示,4年前政府把大陸配偶領取身分證的年限從8年降低到6年,現在他打算進一步讓大陸配偶的領證時間縮短到4年,跟其他外籍配偶一樣。消息傳出後,有民眾調侃道:「果然是大陸人的總統,大陸人好有感!」

▲馬總統資料照片。

馬總統於27日上午出席「2012年全國新移民家庭楷模表揚活動」,頒獎給25名新移民家庭楷模代表;他表示,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目前來台的外籍配偶(包含大陸配偶)一共有46萬8000多人,他肯定新移民女性對台灣社會的貢獻。

事實上,馬英九在謝長廷赴大陸時,就已經在國民黨中常會中發表過類似談話,他當時對謝訪陸表示肯定,並表示要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實際的作為就是放寬陸生來台條件,縮短陸配取得身分證時間,對陸配工作權也要放寬。

由於目前大陸配偶在台灣要領取身分證的時間是6年,馬總統說,未來將會進一步讓陸配取得身分證的時間與其他外配一致,最快4年就可以取得,讓陸配能有更多保障。消息傳出後,網路上一片譁然;有人調侃的說:「果然是大陸人的總統,大陸配偶好有感!」也有人諷刺的問:「2016年還有選舉嗎?」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表示,當初對陸配定下較嚴格的規定,有其時空背景的必要性,若現在要改變,應該說明當初的必要性是否已經不存在,且應交由國會或社會討論,並非由個人決定。

而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經與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溝通過,希望在11月2日可付委,但柯建銘則表示要「再看看」,目前的立場是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