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巨人隊攻擊火力發威 旗開得勝擒取火腿隊

張昭雄  / 賽 評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首戰,地主巨人隊在地利、人和優厚條件下,發揮攻擊威力,以81輕取火腿隊,贏得首場勝仗,陽岱鋼擔任首棒4次打數,擊出1支突破火腿隊險被完封的陽春彈。28日兩隊續在東京巨蛋球場進行第2場交鋒,然後休兵乙天,於30日再移師到火腿隊的札榥巨蛋球場逐鹿。

這項「日本一」總冠軍賽首役假東京巨蛋球場的44千餘幾乎爆滿觀眾前舉行,約有近乎九成巨人隊球迷吶喊助威下輊取作客的火腿隊。巨人、火腿兩隊在本季的交流賽4場逐鹿時,各贏兩場,然而巨人隊在跨聯盟交流賽時,打擊率是2824支全壘打,但今晚卻有高達378打擊率,反觀火腿隊僅有3支安打的103,所幸陽岱鋼的陽春全壘打解除火腿隊險遭完封的厄運。

今巨人隊全隊打擊率高達378,並由第1年球齡,前費城人隊洋將波卡轟出3分打點佳作,奠定勝基。火腿隊之飲恨敗北,在於先發投手吉川光夫只投四局即有4分失崩潰的演出,加上牛柵洋投波卡及另一名中繼投手宮西尚生也各有2分失分,全場有8分大量的失分 。反觀巨人隊先發投手內海哲也卻有超水準之表現。他在七局的104球先發投手任內,只被火腿隊敲出2支安打,並有奪三振8次之多,完全封鎖火腿隊的攻勢,巨人隊唯一的失分是後援洋投岡薩雷斯被陽岱鋼所轟出的陽春全壘打。按,內海哲也與火腿隊交流賽時獲得1場勝投,但在此役卻有超水準之演出,反觀吉川光夫獲得1勝,但在此役大為走樣,投了四局即被敲出7支安打,包括1支致命的3分砲,在4分責失分下場休息,承擔敗投,而且火腿隊多名中繼投手也表現差強人意。

陽岱鋼在前3次攻擊面對內海哲也都是高飛球出局,但在第九局上半面對剛換上來後援洋投岡薩雷斯所投出時速141公里第1球的直球,應聲轟出陽春全壘打驚作,解除了火腿隊被完封厄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巨人隊有14支安打的378高水平打擊率,火腿隊則僅有3支安打的103打擊率而已,終場央聯盟主巨人隊在「日本 一」總冠軍賽首役,以81輕取洋聯冠軍火腿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