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報仇成功 楊子三盤激戰揮走「A妹」

文/海碩運動

今天手感極佳的中國選手楊子,開賽就一路壓著謝淑映打,6-1搶下首盤勝利。但第二盤謝淑映像醒了過來,馬上以3-0回敬,讓楊子苦追比分,但楊子也非省油的燈,連拿4局讓賽況陷入膠著,「A妹」謝淑映心情一度受影響,幸好緊踩煞車,以7-5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中國選手楊子以6-1、5-7、7-5擊敗台灣選手謝淑映。(圖/海碩運動)

第三盤前4局兩人2-2平分秋色,這時謝淑映突然一輪猛攻,率先以5-3聽牌,打得楊子措手不及。眼看有機會拿下勝利的謝淑映,砲火卻突然失靈,被對手守住2個賽末點後就一路輸掉比賽,遭楊子以7-5逆轉戰局。

從第一盤大幅領先打到最後險險勝出,楊子賽後笑著說「太想贏了,才會把比賽打亂」因為去年跟謝淑映三度交手皆落敗,海碩盃籤表出爐後知道又要交手就更想贏。楊子解釋今天狀況好,打起來很順,只有第二盤換新球加上場地較硬,受了一點影響。第三盤一路苦苦追趕,楊子表示因為想趕快打贏比賽,反而造成反效果,後來告訴自己放開打,調整心態後,攻擊狀況才越來越好。賽後她也謙虛地表示「A妹」表現地很好,自己會勝出只是多了點運氣。

楊子28日對手為香港選手張玲。會外頭號種子張玲今天以6-1、6-2擊敗楊佳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