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手機秘語激勵 李花塵逆轉勝

文/海碩運動

「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27日展開會外賽,首場賽事由台灣女將劉記帆、李花塵掛頭陣,分別對上泰國選手汪天彩(Varatchaya WONGTEANCHAI)及香港選手胡何清。經過3盤激戰後,中央球場由泰國汪天彩拿下勝利,而台灣小將李花塵則以4-6、7-5、6-4逆轉晉級會外第二輪。

▲台灣女將李花塵首盤失利,但接著連拿兩盤搶下勝利,晉級會外第二輪。(圖/海碩運動)

首盤因太想贏球,原處領先狀態的李花塵,最後卻被胡何清以6-4逆轉。第二盤開始,李花塵又以0-2落後,看似還未脫離第一盤的亂流,但隨後馬上穩住陣腳,連拿3局搶回領先位置。兩人一來一往,不斷拉鋸的狀況下,李花塵總會走到場邊握拳喃喃自語,鼓舞自己後再重新上場。雖比數一直被胡何清咬得很近,李花塵仍以7-5守下,將戰場延續到決勝盤。

第三盤一開始,李花塵彷彿脫胎換骨,穩穩保持領先,但遇到幾個失誤球,總會特別生氣。「啊~是要打到哪裡去?」場上突然傳來大吼,觀眾席紛紛交頭接耳,原來是李花塵一記回球大出界,讓他顧不得其他人的眼光直接大喊。調整心情後,李花塵最後以6-4勝出,拿下會外首勝。

賽後李花塵終於露出微笑表示,受到場地的影響,首局不慎跌倒後,自己就不太敢大步伐救球,而且非底線型球員,每一次抽球都相當吃力。被問到休息時頭撇一邊,是否在看什麼?她笑說是一些激勵自己的話,可能會打在手機裡或者本子上,主要是希望能夠穩定心情。李花塵說在領先和落後的情況下,都會激勵自己,至於激勵的內容有何不同?她靦腆的回答:「就是比較溫柔和激動。」

第一次打WTA等級的比賽,李花塵說心情特別緊張,尤其又在國內,反而會更想打好。海碩盃是國內最頂級女網賽事,李花塵原以為參賽機會渺小,能順利獲得參賽權非常開心。被問及若能進入會內賽,最想和誰交手?李花塵無奈地笑說:「每次第一輪都會對上第一或第二種子,所以沒想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