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太空人外野手戰力低迷 林哲瑄先發在望?

點評:林哲瑄加油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林哲瑄轉戰休士頓太空人,並且將他放入40人名單,未來上場機會的確提升不少,雖然看似沒有空間,但太空人隊本季先發外野手沒有一人打擊率突破2成5,對於林哲瑄來說相當有機會站穩大聯盟,但前提是一樣的老問題,加強打擊,至少把打擊率提升比今年在3A的成績還高。

▲林哲瑄來到太空人可望有更大空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人隊連續兩年破百敗,和他們的打擊有非常大的關聯,本季四名先發外野手麥斯威爾(Justin Maxwell)、伯格塞維奇(Brian Bogusevic)、薛佛(Jordan Schafer)與馬丁尼茲(J.D. Martinez)打擊率都不超過2成5,伯格塞維奇甚至只有2成0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斯威爾今年從國民隊轉來,擁有全隊最多的18支全壘打,但打擊率僅2成29;至於馬丁尼茲則是有55分打點,在太空人已經是全隊最多。選球方面,四外野手加起來僅有149次保送,平均一人大約僅37次,對於一季曾選到72次保送(2010年)的林哲瑄來說,是最為有利的地方。

除了三名主要外野手,球隊還有費南多.馬丁尼茲(Fernando Martinez)、與巴恩斯(Brandon Barnes)這兩位替補,他們的守備都不差,但問題在打擊不穩定,馬丁尼茲原是大都會隊新希望,但成績未有起色,只得離開紐約。今年來到太空人稍有起色,有6支全壘打,OPS指數0.766。

另外,巴恩斯今年剛上大聯盟,出賽43場,打擊率也只有2成04,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守備,他2010年曾在小聯盟高階1A創下19次助殺,比林哲瑄的18次還多。

從帳面上的成績看來,林哲瑄在太空人應該相當有競爭力,不過今年在3A打擊能力也有下滑現象,打擊率2成47,被保送42次(出賽113場)也是近5季新低,而值得令人期待的是,他至少能夠從賽揚獎投手沙巴西亞(CC Sabathia)手中擊出兩支安打,太空人期盼他能憑著這股感覺,為自己為球隊頂天立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