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超越18號」 藤浪穿19號力抗菅野

點評:18號有人了就說嘛(誤)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讀賣巨人與阪神虎的傳統對決在選秀結束後便已提早上演。兩隊在這次選秀會都如願選到第一指名的菅野智之和藤浪晋太郎,兩人也都將穿上19號球衣,讓這場狀元對決未演先轟動。

阪神在25日的日職選秀會上如願抽到第一指名的藤浪,監督和田豐與總經理中村勝廣也在隔天拜訪大阪桐蔭高校,並預先提出背號,不是一般代表ACE的18,而是比18再多1號的19號,期待他能有超越王牌的表現。

▲藤浪從監督手中接過「超越18號」的期待。(圖/擷取自Sponichi Anne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夜過後,成為職棒選手了呢,有這樣的實感湧出。」藤浪從初次見面的和田監督手中接過寫著「在甲子園投手丘再次閃耀」的選秀會ID卡,並期待他不僅成為虎隊的選手,更成為代表日本職棒的投手,也給予他「19」這個背號。

「希望他能超越18號,」和田監督說,「19號像是小林繁等人,在虎軍活躍的投手相當多。」而且也頗有與讀賣巨人抗衡的意味,因為巨人也把19號的背號給了第一指名菅野,「巨人也發表了,19有打倒巨人的意思在。」

已故的前阪神投手小林繁,1979年曾寫下對巨人8連勝的紀錄。雖然他的活躍期是在藤浪出生之前,不過藤浪表示自己有看過他投球的影片,「變化球角度很棒,很有安定感的投手,」藤浪說,「希望自己也能努力成為像他那樣(對巨人投得很好)的投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