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火腿總經理訪花卷東 見不到大谷翔平

點評:這樣會不會搞得很尷尬~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前表明要挑戰美國大聯盟的花卷東高校速球派投手大谷翔平,25日在日本職棒選秀會被日本火腿指名,而火腿總經理山田正雄和球探代表大渕隆也在26日造訪花卷東,不過大谷雖然在校內卻沒有出面,以這個舉動對火腿球團表達了拒絕的態度。

▲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的決心尚未動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5日的日職選秀會上,雖然各球團的第一指名大多集中在大阪桐蔭高校藤浪晋太郎和亞細亞大學東浜巨身上,但火腿仍舊按之前所說,選擇了決意挑戰大聯盟的大谷。被選中的大谷雖然表示獲得指名肯定很開心,但到美國打球的心意不會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天,火腿球團總經理山田正雄就夥同球探代表大渕隆前往花卷東高校拜訪,期盼能當面與大谷交流,不過卻無法如願。「和佐佐木監督面談過了,也說明了指名的原委,」山田總經理說,「不過沒能見到本人,可以的話希望能見到面,但有一半的覺悟了。」

高層到校拜訪展現誠意,不過還是未能傳達給大谷本人。今後球團也將考慮不透過學校,在日本一系列戰結束後直接到大谷家交涉。

大谷的心意已決、態度強硬,要說服他加入可能相當困難,這些都是火腿球團事先預想到的,不過山田總經理仍表示不會放棄,「花時間到最後的最後都要努力。」火腿與大谷的交涉期限到明年3月31日。

而身為花卷東的學長,2009年選秀大熱門菊池雄星也對學弟喊話,「我自己是覺得留在日本比較好,但去哪裡都沒錯,」曾經也想過渡美挑戰的菊池,因為考慮到自己不會說英文,身邊也沒有日本人,最後選擇放棄冒險,留在日本,最後加盟埼玉西武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