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無菸職場 17家公司通過認證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吸菸導致的危害不只有抽菸者本身也包括吸二手菸的人,為打造無菸健康工作環境,降低職場之危害因子,並減少員工罹患因二手菸引起之相關疾病,降低缺席率,減少醫療費用,苗栗縣特別舉辦無菸職場認證,結果有17家公司通過認證,署立苗栗醫院並將於11月14日辦理表揚。

  ▼苗栗縣推無菸職場 17家公司通過認證(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位於苗栗縣的巨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元電子公司、瑞士商格蘭富台灣分公司、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頭份廠、大千綜合醫院、錸德科技有限公司、冠軍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鼎元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苗栗縣通苑區漁會、行政院衛生署苗栗醫院、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氣事業部北區營業處、年興紡織股份有限公司、佳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元光電股份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探採事業部、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打造無菸職場並通過認證。

苗栗縣衛生局局長羅財樟指出,吸菸的危害除了會造成事業單位火災意外之損失,更會造成二手菸之危害,香菸中有4千種以上化學物質,其中有超過四十種會引起人類或動物發生癌症的致癌物質,有鑑於此,本局積極推動「無菸職場」期望以持續漸進的改善模式以建立無菸職場,在此呼籲各職場負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100年職場二手菸暴露率為15.1%低於全國,二手菸戕害健康日益受到重視,職場中非吸菸者的健康權也應受到維護。如果職場未訂定禁菸規範,對於其他員工而言無疑需飽受二手菸摧殘。為順應多數已開發國家如美國、芬蘭等國家已立法禁止於工作場所吸菸之潮流,加入無菸職場絕對能提升企業正面形象、更可提升職業環境安全及促進員工健康,達成員工、雇主、政府三贏的目標。

羅財樟表示,藉由推動無菸職場可維持環境清潔與安全,基於以上無菸職場之優點,希望經由此次之表揚更能喚起轄內更多事業單位參加無菸職場之活動,以達到雇主、員工、政府三贏之目標,遠離因二手菸引起之相關疾病,降低醫療費用,以達到全民健康之最終目標。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