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峽盃/排位輕鬆打 合庫5比0完封北市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無緣晉級複賽的天津市與廣東省,26日在天母球場進行「獅豹之爭」,雖然天津的牛棚差點壓不住陣腳,但依舊靠著豐富經驗以7比5險勝廣東,先發5局無失分的孫建增拿下勝投。合作金庫與台北市的內戰則不聞煙硝味,合庫2、3局進帳5分並領先至賽末,陳釩碩為首的投手群合力演出完封。

天津比賽前段打得輕鬆寫意,除了2、3局利用對手奉送的3次失誤跑回3分,聞磊、高強也在5局下連獲保送,並由楊順意以及王靖超的火力支援,打回致勝的第6分。雖然6局上場中繼的趙士華以及後援投手許雲龍表現失常,於6至8局丟掉5分,但最終仍製造雙殺向對手說再見。

天津總教練焦益表示,孫建增的表現非常好,雖然被擊出5支安打,但仍靠著精準控球解決對手。他也認為,子弟兵在比賽中的反應有長足的進步,「在局面的控制上,選手們比以往更為成熟,但依舊不像台灣選手這麼會玩球,成長的空間還是有的」他說。

然廣東省雖因5局前守備狀況多,一度落後6分之多,但打線共敲出11支安打,表現毫不遜色,甚至把握天津換投之際展現韌性。焦益認為,天津隊訪台次數頻繁,掌握比賽的能力自然優於對手,相信廣東省多加磨練後會有不俗表現。而天津此行將待至11月14日,並先後與合作金庫、臺灣體大交手友誼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庫在分組一、二名之爭對陣北市則擺出投手車輪戰,陳釩碩先發3局送出3次三振,後援的林彥辰、陳政陽和黃健隆也各拿下1張老K,雖然林彥辰中繼3局投得跌跌撞撞,但是沉穩的投球每每化險為夷,最後也幸運拿下勝投;打擊方面林加祐的5支4最搶眼。

合庫總教練許順益針對投手安排作了解釋,「有報名的投手全用上了,今天的調度也是賽前就設定好,和分數領先並沒有關係」,也表示複賽第一戰將由鄭瑋豪掛帥,鄭瑋豪說:「策略就是盡全力投!」

此外,台北市總教練呂明賜認為,勝負關鍵在於先發投手李峻旗的球威不足,導致一開局就落後、戰局難以扭轉,不過他也說:「打線在不需要安打就可以得分時也沒發揮,加上跑壘也有一些失誤,都是輸球的原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海峽盃合庫北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