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永達盃全國輪網排名賽即將開打 高雄輪網首部曲

文/海碩運動

獲得高雄市體育處全力支援,由高雄市身心障礙輪椅網球推廣協會主辦、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協辦、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2012永達盃全國輪椅網球排名賽」將於27日至28日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開打;這是輪椅網球引進台灣17年來,首度有輪椅網球排名賽在高雄市舉行,對南部輪椅網球的推廣是一個歷史性的里程碑。

▲永達長年支持輪網運動不遺餘力。(圖/輪網協會提供)

輪椅網球運動的人口幾乎都集中在雙北市,越往南走越是稀少,主辦單位高雄市身心障礙輪椅網球推廣協會今年初成立以來積極與北部輪網同好互動,並且獲得一向支持輪椅網球運動的永達保經全額贊助所有參賽選手的食宿及交通,方能讓輪椅網球的種子在高雄萌芽。

同樣也是今年初新接任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的黃福來理事長,並且身兼永達保經總經理,初接任時即表示希望不僅僅只有北部的身心障礙者可以從事輪椅網球運動,也因此協會的工作重點即是全力的往全國各地推廣,半年多來即陸續在彰化、台南協助設立了輪椅網球訓練班,如今更協助在高雄舉辦排名賽,意義非凡。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的比賽雖然是國內的排名賽,但其舉辦規格直逼剛落幕的「永達盃台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大會租了飯店當選手村讓選手免費入住,並且提供全額的高鐵車票補助,並規劃了交通車免費接駁選手到住宿飯店,比賽期間飯店與球場間的往返也是由大會交通車接駁,尤其是在具有中央球場的國際級陽明網球中心比賽,更是北部地區無法比擬的,主辦單位有信心將高雄的排名賽經營為全國最有規模的全國輪椅網球排名賽。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在比賽期間也同時舉辦了輪椅網球體驗營,特別情商輪網一姐呂嘉儀擔任講師,負責開發在地障礙朋友對輪椅網球的熱情,而 25個名額在五天內即告額滿,大量的電話仍不停地打進協會詢問,惟因協會僅有25部輪椅,實在無法消化,只能積極規劃長期的訓練班來因應。

這次永達盃全國輪椅網球排名賽的舉辦,定位為高雄輪椅網球的首部曲,而在發出第一個音符後所得到的迴響也是令主辦單位振奮的,除了多數輪網選手紛紛報名響應,實在無法參賽的選手甚至還會打電話致歉;而高雄在地的身障朋友有人自願提供小復康接送選手,有人要來當志工,在在都讓主辦單位對未來的推廣深具信心,假以時日要在國際級的陽明網球中心舉辦國際輪椅網球賽事應是指日可待。

以下是一位輪椅網球學員說的話:

從來無法想像球場這麼大,坐輪椅怎麼可能打到球,但經過一年的練習,現在生活中最期待的就是每週六到美堤球場打網球;一年來經過陽光的洗禮,膚色已變成淡淡的咖啡色,朋友們直說我身上散發著陽光的香味。

其實打輪椅網球真正讓我著迷的是那種脫胎換骨的感覺,每當拿著球拍出門時,鄰居們總是會打聲招呼:「要去打球ㄜ」,那真是最甜美的問候呢。

而這正是舉辦「永達盃全國輪椅網球排名賽」及「輪椅網球體驗營」的主要目的;首度在高雄舉辦這個活潑有趣的活動,最重要的意義是除了獎勵已有優異成績的選手,更要鼓勵正想加入或是根本還不知道可以加入的朋友,為障礙者搭起一個全新的舞台,邀請大家一起來構築一個夢追尋一個目標,並期待每一位身心障礙者都能成為妝點夜空的耀眼星光,盡情展現精彩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輪網永達高雄網球呂嘉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