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宣示買興農牛更名台聯牛 林招膨:中職倒會變SBL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彰化黨部主委林招膨26日發表聲明稿,宣布台聯要整合中部熱愛棒球運動的民間資源收購興農牛棒球隊,並將興農牛更名為台聯牛。林招膨強調,這是將會是史上第一支由民間力量所經營的職業棒球球隊,也是一支專屬台灣人的球隊。

林招膨在新聞稿指出,興農牛若是解散,勢必將導致台灣職棒運動的瓦解,職棒若真的瓦解,成棒、青棒、青少棒、少棒未來的發展將何去何從?

他強調,台灣職棒運動的發展絕非國際景氣因素所致,而是源自政府的無能、無心與長期漠視。

他表示,有些人的意見是讓中華職棒先倒閉,再來重建,「用現在年輕人的術語來講的話,叫做砍掉重練,但是我們看看職籃的例子,倒了,真的重建得起來嗎? 現在的SBL跟當年的CBA差多少?」

▲金臂人黃平洋日前與和旺建設董事長劉永祥會面,遊說他購買興農牛。(圖/網友提供)

林招膨憂心中華職棒若是解散,最後可能會變成下一個SBL。他感謝興農公司多年來為台灣的棒球運動奉獻,但如果興農公司真的走不下去了,台聯願意接手,絕不讓這頭台灣牛消失。

他在新聞稿寫道,「我們希望讓王建明(錯字,應為民)、陳偉殷這些優秀的棒球人才有朝一日能留在台灣,讓台灣之光,在台灣發光、發熱,更為我們熱愛棒球的青少年營造一個良好的棒球運動環境。」

這篇聲明稿已經在網路造成不少討論,有網友質疑,台聯本身的經費可能就不夠了,能否籌募的款項還得再觀察;也有人打趣地說,「各黨都插手一個球隊,職棒就要回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