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喬代誌很認真 使命必達不准別人說NO

我們想讓你知道…服務態度這麼好,難怪有口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逃避刑責,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打算以「收錢沒辦事」辯護,拿詐欺輕罪換貪污收賄重罪。但特偵組調查發現,林益世收錢後,辦事非常賣力,為幫陳啟祥取得爐下渣原料等合約,先後向中鋼施壓,關說經濟部長施顏祥;永豐盛公司找來前立委蔡豪向林益世抗議也沒用,喬代誌火力全開。

特偵組指出,林益世為取信陳啟祥自己很夠力,曾當陳面打電話給中鋼董事長張家柱、總經理鄒若齊與中聯董事長翁朝棟,表明要幫地勇公司取得中耀的爐下渣原料合約。此外,還安排陳與鄒及中耀董事長陳耀中見面認識。

陳啟祥雖順利取得中耀的爐下渣原料合約,但轉爐石合約卻不順利。為解決難關,陳再加碼賄款,要求林幫忙擺平替永豐盛出頭的前立委蔡豪,還有修改中聯轉爐石合約的遴選審查資格。

林益世遂利用當時的經濟部長施顏祥到立法院拜會,直接開口要求施幫忙爭取轉爐石契約。據媒體報導,施顏祥對林益世講話這麼「直接」也嚇了一跳,但施未進一步關切後續結果,特偵組排除他涉案可能。

後林又致電中鋼總經理鄒若齊、中聯董事長翁朝棟,要求更改遴選資格,受迫於壓力下,前年5月底中聯因此修改績優廠商遴選審查表,為地勇量身打造取得承購資格。

特偵組發現,林益世喬事情,不准別人說不,可說是使命必達,收錢一定會辦事。針對中鋼及中聯公司員工,多次屈從、配合林益世指示,更改遴選審查標準等情事,特偵組昨表示將另分案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