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婦女受暴 台灣好男人力挺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聯合國訂定的「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11月25日即將來臨,勵馨基金會在此前夕發起由男性來宣導終止性別暴力的活動,今(25)天邀請5位台灣好男人換上高跟鞋、穿上孕婦裝,發起「我是V-MEN」反性別暴力運動,與女人一起終止性別暴力。

  ▼終止婦女受暴 台灣好男人穿高跟鞋力挺(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表示,家庭暴力、性侵害通報案例中,大多數加害者是男性,因此,性別暴力的預防宣導特別需要由男性發起。而勵馨基金會響應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鼓勵男性朋友簽署「V-MEN行動綱領」,組隊參加11月24日「V-MEN反暴力趣味障礙接力賽」,與女性一起終止性別暴力。

勵馨基金會表示,「V-MEN」的「V」取自美國Eve Ensler女士所發起的V-Day全球運動,代表杜絕性別暴力(Against Violence)、不對伴侶使用任何暴力行為的好情人(Valentine)、對陰道友善(Vagina),並用具體行動創造雙贏的兩性關係(Victor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內政部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統計,台灣家庭暴力案件加害人以男性為主,佔所有案件數的8成多,加害人年齡層集中在30至50歲,且男性加害人有年輕化的趨勢。以99年為例,24歲至50歲以下的男性加害人,平均都比98年增加10%以上,因此要終止婦女受暴,不只從女性做起,更需要靠全國男性用行動支持。

勵馨基金會表示,為了協助婦女解決受暴問題,從民國92年開始,勵馨在各縣市地方法院成立家暴事件服務處,目前已接受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苗栗縣、南投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台東縣等政府委託成立。服務主要針對家暴、婚姻暴力被害者、性侵害案件、離婚案件、監護案件等當事人,給予情緒支持、資源轉介、權益倡導及法律諮詢,協助提高家暴被害人尋求司法途徑的意願,並保障訴訟過程中的安全與權益。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