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筆沒水、顏料乾了 台東竹湖國小盼有文具可彩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走進竹湖國小校園,學童們充滿歡笑的校園生活情景,化成美麗的圖案映在圍牆上,活潑鮮明的色彩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一整片牆上的圖案,是全校師生花了整整一個學期才完成的大作品,展現出竹湖國小學生的藝術天份。

▲竹湖國小的師生花了一學期時間,齊力完成學校圍牆的藝術創作。(圖/竹湖國小提供)

這所位於台東縣長濱鄉的國小,地理位置依山傍海,美麗的大自然景緻讓小朋友們在樂天的環境中成長,也訓練出小朋友的創意美感,也因為不想浪費了學童們的藝術細胞,學校老師特別開了藝術人文課程,像是捏陶、書法、美術創意課程,讓學生盡情發揮才藝,也請來了烏克麗麗音樂老師,培養學生的音樂素養。

活潑有趣的烏克麗麗課程,讓小朋友都愛上了音樂。(圖/竹湖國小提供)

雖然竹湖國小的小朋友都很喜歡藝術,可是位處偏鄉地區,加上經濟條件並不好,彩色筆用到沒水、顏料用到乾掉了,也沒有多餘的錢添購新的用具,甚至平常上課使用的鉛筆,削到剩下短短的還捨不得丟,買了新的橡皮擦更是當做寶貝,擦的時候總是輕輕的就怕浪費了。竹湖國小教導主任陳相文表示,學校35位小朋友今年最希望收到的耶誕節禮物就是文具組,不論是彩色筆、蠟筆、水彩、鉛筆、橡皮擦、剪刀都可以,期盼社會溫暖的愛心,能讓小朋友們不要中斷對藝術創作的熱誠!

 

小朋友最想收到的耶誕禮物是文具組及繪畫用品,希望大家幫助他們完成心願。(圖/竹湖國小提供)

東森慈善基金會與《ETtoday新聞雲》持續關懷偏鄉部落學童,今年再度發起「送愛到部落」活動(即日起~12/2止),您的一份愛心可以變成最甜蜜的聖誕禮物,讓偏鄉學童感受社會的溫暖。

詳細捐贈方式請上【送愛到部落】活動網站http://www.ettoday.net/events/sendwarmth20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