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濫炸」式獻愛心 安徽老人1天被洗7次腳

我們想讓你知道…洗到都要脫皮了吧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陽節前後,不少老人遭遇「狂轟濫炸」式獻愛心活動,安徽合肥一位住在養老院的老婦人,甚至一天被洗了7次腳,大喊吃不消。對此,有網友調侃道,「老人季節性的不夠用!」

《江淮晨報》報導,23日是農曆九九重陽節,當天早上7點半,住在「夕陽情老年公寓」的矛奶奶吃完早餐,公寓就湧入一批社會愛心人士,幫老人家打掃、洗頭洗腳、剪指甲、掏耳朵及發放零食

矛奶奶很開心,帶著零食回到房間,但沒坐多久,第二批社區愛心人士又來了,依然是同樣的工作。

午休之後,下午又有愛心人士來了,這次來的也是志願者,主要和老人聯歡,表演節目。節目表演結束,老人們還有一場活動,最後一批愛心人士要和老人一起包餃子。

據報導,這一天,矛奶奶的頭被梳了2次,被剪了2次指甲,被洗了2次腳,被掏了2次耳朵。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在重陽節替老人洗腳似乎成了必備活動。圖為資料照,與此報導無關。(圖/東森新聞)

其實矛奶奶的經歷還算好的,一位工作人員說,因為前來獻愛心的人太多了,有個老人一天甚至被洗了7次腳,現在他們再也不允許志願者幫老人洗腳了,全部由護工來完成。

「老樂福和平老年公寓」也遇到了同樣的事情,負責人楊勝霞坦承,連續幾天都是如此,老人就有點招架不住,後來的人想剪指甲都沒有指甲可以剪了。

「夕陽情老年公寓」的一位老人感嘆,愛心活動太集中了,要是能夠勻一下,平時也有愛心活動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