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醫院大火 鱷魚大王找無雙親急得哭出來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疑似遭人縱火,造成12名老人死亡,70多人受傷,鱷魚大王邱錫河住在安養中心的雙親大火發生後分別被送往麻豆新樓與成大醫院,一度問不到雙親到底在哪,著急的哭了出來;另外,一位94歲阿嬤,火災時一手摀著毛巾,一手推著輪椅拚命的逃,成了第一個自行脫困的傷患。

手上拿著衛生署長給的大紅包,即將過94歲生日的王侯熟(右圖)阿嬤是這場大火中,第一個自行脫困的老人,王侯熟說,「救護車都不來啊!我總不能等死啊!」

94歲阿嬤手巾摀口鼻自行推輪椅脫困

戴著氧氣罩講話還相當有元氣,阿嬤能夠從火場自行脫困,女兒王小姐說要歸功於他平時有運動,王小姐表示,「拿手帕摀著嘴,她很厲害,還用另一隻手推輪椅。」

王侯熟老阿嬤自行推輪椅死裡逃生,但其他行動不便的人就得靠運氣了,是鱷魚大王邱錫河的媽媽躺在病床上,大火發生後被送到麻豆新樓醫院,邱錫河一度找不到人急得都哭了。

邱錫河說,「找了很久,電話一直打、一直打,急死了,因為知道說死了很多人啦!真的很緊張。」

雙親送醫,邱錫河一度想去殯儀館找人

邱錫河的父親至今還在成大醫院加護病房,看到母親還得依賴氧氣罩,他百般不捨得不斷安慰,因為工作忙碌,不得已將行動不便的雙親安置在北門分院的安養中心已經5年了。

邱錫河表示,「那時候想說,我還想去殯儀館找看看,真的是還好啦!對啊!爸爸媽媽送到安養院已經很不孝了,如果因為這樣走的話,那我就....。」幸好這次雙親都被平安的救出,不過,為了安全,邱錫河決定要將父母轉到其他安養中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