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台灣名將傷兵多 能否參賽成大問號

點評:好可惜喔。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台北海碩盃女子網球挑戰賽將於27日開打,今年這項賽事好不容易升級為WTA(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的挑戰賽等級,台灣主要女將卻因為受傷與參加其他賽事等因素而缺席,最具知名度者為詹詠然妹妹詹皓晴,她雖然沒有定下目標,但表示將「全力以赴」。

海碩盃女子網球公開賽進入第6屆,總獎金提高至12萬5000美元,若能獲得冠軍就能拿下160分積分,中國大陸好手彭帥、日本傳奇伊達公子與上屆冠軍森田步美都將來台參賽,海外部份可謂星光燦爛。

▲海碩盃將開打,詹詠然(左一)、莊佳容(左二)都可能無法出賽。(圖/記者陳浚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台灣主要選手則是有些狀況,詹詠然好不容易從卵巢病痛走出來,8月底開始卻受到不明病毒感染,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只要活動久一些,便會感到頭暈與無法喘氣,為求保險,只好暫停訓練。

詹詠然透露,生病休息這段期間,還是有做瑜珈,達到持續運動的效果,而前幾天有經過檢查,過幾天報告才會出爐。至於能不能參加海碩盃,這位好手坦白地說,「機率不高,不樂觀。」她也說,「過去有很多選手得過這種病,我只得從他們的經驗學習如何對抗病毒。」

姊姊生病,妹妹詹皓晴則是正常出賽,對於各名將受傷、生病,成為把冠軍盃留在台灣的希望之一,她仍不自我設限,本次賽會的目標就是「全力以赴」。

而詹詠然的前搭擋莊佳容則是右手腕出現問題,自從紅土賽季開始就出現疼痛症狀,甚至在奧運時,還得打類固醇減輕痛感,至今仍未復原,能不能參賽也充滿不確定性。她表示,「我現在手沒動也會痛,所以我不確定能不能打,也沒找雙打搭檔,怕到時候覺得不好意思。」

至於謝淑薇則是獲通知,取得在保加利亞舉行的小年終大獎賽參賽權,由於檔期與海碩盃相碰,所以也不會參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