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四季豆農藥殘留超標49倍! 衛生局將全面追查來源

▲全連四季豆遭驗出殘留農藥49倍。(圖/東森新聞)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22日公布各蔬果零售業者、超市、大賣場、批發市場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情形,發現69件產品中,其中一樣來自「全聯中正欣榮分公司」的四季豆,驗出農藥「芬普尼」超量,已經要求全面下架,並追查此產品的來源。

本次抽驗69件生鮮蔬果中,有4件檢出殘留農藥,其中3件檢出量尚在「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限量範圍內,符合規定;另1件位於北市寧波東路的一間連鎖超市所販賣的「敏豆(四季豆)」,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0.049 ppm(標準:0.001 ppm以下)。

不符規定的產品,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5款之規定,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已查出殘留農藥的四季豆來源是南投信義鄉一處合作農場,已移請南投縣衛生局追查。

衛生局同時提醒民眾,為減少攝入蔬菜可能之殘留農藥,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先用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泥沙清除,並將根部摘除,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可有助於去除殘餘的農藥。此外,一般消費大眾亦可用烹煮、選擇當季蔬果等方法,來減低農藥的殘留;炒菜時,將鍋蓋打開,亦可促使農藥隨蒸氣而揮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