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拚一個月「有感」倒數48小時 台聯:什麼政策有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改善經濟不見得要三個月,「一個月也可以做出成績」。對此,台聯立院黨團總召黃文玲22日表示,馬英九應該為自己說過的「大話」,解釋清楚。再48小時後就滿一個月,這個月只是讓人民陷入恐慌,甚至感覺政府亂花錢,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能讓人民有感?

黃文玲與黨團副總召林世嘉、黨團幹事長許忠信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一個月裡,行政院除了換掉「草船借箭」的發言人以外,推出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影片還被喻為史上最爛的廣告,現在勞保基金面臨破產,甚至還掀起企業裁員潮。

▲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拚經濟一個月也可以有成績,台聯立院黨團總召黃文玲、副總召林世嘉以及幹事長許忠信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倒數48小時即屆滿一個月,何以讓人民有感?(資料照片/台聯黨團提供)

黃文玲表示,9月失業率4.32%,比8月下降0.08%,難道這就是有感嗎?而這些數據仍有許多未統計的黑數。身為國家元首,馬英九「不應該只會說大話」,也應說明什麼政策讓人民有感,反之,台聯黨團也將公布各行政部門自認為本年度有感的政策。

林世嘉也說,軍公教人員「18%加上年終」,總共需要花費國庫1042億,且根據民調有68%的民眾認為應廢除,馬政府卻只會顧著「鐵票」,而現在除傳出勞保基金、軍人退撫基金可能破產外,昨天更傳出農保虧損1368億,也可能瀕臨破產,難道這就是馬英九要給人民的「有感」嗎?

另外,行政院傳出鼓勵員工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且粉絲破千還可領獎金。許忠信則認為,不應要求公務員做政令宣導,因為公務員也有基本人權及言論自由,也可能會對時政有所批評,不應如此限制,且也有可能發生如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被懲戒的案例。

許忠信說,公務人員如在上班時間使用臉書,難以分辨是上網「宣傳政策」,還是「上網種菜」,公務員都有他們自己職掌的工作,不應因此而影響他們原本負責的工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