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衣」騎車如自綁雙手 江蘇女摔倒後沒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騎士們要注意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騎車時為了擋風,都會把外套反穿,卻不知反穿使得雙臂被束縛,一旦遇到突發狀況,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江蘇省高郵市就有一名30多歲女子近日騎車摔倒,不幸丟了性命,交警初步分析認定,與反穿衣有關。

《揚子晚報》報導,事發於16日晚上,在高郵市龍虯集鎮一條道路;據目擊者指出,一名女子騎車超越自己,速度非常快,向前走了約10幾公尺,忽然傳出「咣當」聲響,「我趕緊走到現場,發現沒有其他人,就看到剛才超過我的那個女的倒在地上,她的衣服還反穿著呢。我大聲喊她,但她沒有反應。」

經警方調查,女子騎車是要去接晚自習下課的孩子,因為晚上氣溫較低,於是反穿了厚的棉質外套。

▲天氣變冷,很多人喜歡反穿衣騎車。(圖/揚子晚報)

警方初步分析,一般人摔倒時,出於本能,雙臂會向前方或兩邊擴張伸出,支撐著地面保護身體。而該起事故中,女子反穿衣服,衣服又比較厚實,雙臂伸展舒張受到一定限制,導致自身處置不力或處置動作不到位,沒能夠完成支撐身體、保護頭部等動作,加上速度較快,造成了嚴重的後果。

「這種事故在我們大隊發生過多次。」交警二大隊副大隊長葛川平說,日前也有一名女子反穿衣騎車,遇到路人穿越馬路,她緊急剎車,在猛打方向時手被外套卡住,跌倒在地,還好有執勤員警經過,檢查後確認女子只是膝蓋擦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