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大谷翔平決定挑戰大聯盟 道奇最有機會

點評: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即將在25日進行選秀會議,最受矚目之一的選手花卷東高校大谷翔平也終於在21日下午決定未來的動向──到美國挑戰大聯盟,而從1年級就密切觀察的洛杉磯道奇是最有可能獲得他加盟的隊伍。

▲大谷翔平21日宣布將挑戰大聯盟。(圖/擷取自SponichiAnnex)

選擇高中畢業後直接打職棒的大谷,之前便已多次表明自己對美國大聯盟的興趣,也曾與多支大聯盟球隊密談;但曾有關係者表示,大谷在與球隊監督佐佐木洋及雙親討論以後,考慮到家庭經濟負擔與生活環境等不安,加上若返日後須等3年後才得加入日職等種種因素,可能會先放下大聯盟這個憧憬以久的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提出志願後經過1個多月的考慮,大谷最後選擇堅持挑戰大聯盟的夢想,也在2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這個消息。目前有3隊與他接觸,包括道奇、德州遊騎兵和波士頓紅襪,其中以1年級就開始注意他的道奇機會最濃厚。

「很猶豫,但我決定到美國打球,」大谷說,「雖然要從小聯盟開始,但我想在嚴峻之中磨練自己。」大谷也指出,雖然家人和周圍的人都有反對的聲音,但他最後仍舊照著自己的意思作決定,至於要加入哪一隊尚未決定。

身高193公分的右投大谷在今年的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中飆出160公里的速球一戰成名,又以優異的打擊能力擔任世界青棒錦標賽日本隊的第四棒,投打兼優的表現吸引各球團的注意。他便是在國際舞台與國外選手交手後,興起挑戰更高層級的想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