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若核變 日專家:北部3萬人瞬間猝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核電廠出那麼多包...台灣又那麼小,發生核災連逃都不用了...

▲如果核一廠發生事故,撤難範圍各國標準比較。日核工學者小出裕章指出,核四如果輻射外洩,台灣北部一個月內順間死亡人數至少3萬人。(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具影響力的核工學者小出裕章,20日在台灣反核論壇發表了「我所看到的核電真相」一文,根據美國安全規制委員會與核四同型的反應爐資料,如果輻射外洩,從北市到中永和、板橋等北部地區一個月內瞬間死亡人數至少3萬人,之後罹癌死亡更高達7百萬人。出席論壇的歌手陳昇認為,如果核電那麼安全,「放在總統府就好啦」

小出裕章表示,因為台灣是全世界核電廠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所以首次出國談反核議題,就選在台灣。他出席「2012非核家園國際論壇」時直言,北部避難效率幾乎是零,主要是核四場人口密集、國土狹小,短期內大量疏散居民過於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指出,核電廠並非針對斷層地區設計,台灣與日本都是經常發生地震的國家,地層相當不穩定,蓋核電廠非常危險,尤其台灣核電廠非常老舊,新蓋的核四又是「拼裝車」,令人擔憂。

關於廢核電量是否足夠?小出裕張換算,台灣如果增加火力發電量,核一到核三可以停機,核四也無須運轉。前美國電力公司土木結構主任工程師郭國榮進一步提倡,將核四廠改裝為燃煤發電廠或液化天然氣發電廠,可提高安全性、減少汙染,也無須掩埋場處理燃料廢物。小出裕章認為,核能一定會對下一代孩子留下核廢料與輻射,無論如何都必須廢核;「一旦發生事故,就連後悔也來不及了」

出席論壇的陳昇也反諷政府的核能政策,他表示,核廢料丟在哪都沒人要,這不是很詭異的問題嗎?那既然這麼安全,就放在總統府就好啦,不是嗎?「他們那麼聰明的人,應該比我更能分辨核廢料是永世無法解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