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小聯盟先發數比大聯盟多 王建民渡過困苦3年

點評:希望王建民明年留在大聯盟。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今年球季結束,王建民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留在國民隊的機率不高,就連能不能留在大聯盟也是個問題,回顧身穿國民隊球衣,共領800萬美元薪資的這三年,歷經復健、受傷與再復健,小聯盟的先發次數,還比大聯盟的先發次數多,對於他來說是困苦與黑暗的三年。

2010年初,國民隊決定以1年200萬美元薪資,簽下這名曾在洋基連續兩年拿下19勝的台灣投手,就算當時他的肩膀有傷,國民隊仍然相當有信心。怎奈,當年復健進度不理想,復出之日從6月一路往後延,最終只能在指導聯盟出賽;所幸國民仍「揪感心」,決定續約1年。

▲王建民明年可能無法留在國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2011年,經過努力再努力,王建民終於在7月底重新站上大聯盟,而且再度用有效率的投球,為自己掙得一紙1年400萬美元合約,春訓投得相當威猛,然而面對洋基拉傷左腳,再度改變他的棒球路,復癒復出,控球走樣,被安打偏高,球速甚至曾降到90英哩以下。

三年下來,王建民總共為國民貢獻16場先發,比小聯盟的21場還少,總共只拿下6勝6敗,防禦率高達4.94。當初國民隊簽約重點在於借重他的經驗,三年之後,球團無法完全體驗建仔的付出,接手球團不到10年的他們,也從這次合約案中學到不少對於受傷球員的應對方法。

對於王建民來說,2012絕對是繼09年之後,再度陷入困苦的一年,與3年前不同的是,當年還會有球隊想要與他簽大聯盟合約,給他機會重回場上奮戰;3年之後,不但國民體會到投資並未收成,其他球團對於王建民的投球內容也看在眼裡,2013年建仔想再得大聯盟合約,困難度倍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國民隊建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