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鍾承佑開球非「猿」創 余進德曾拄枴杖上場

點評:場面都一樣感人(淚)

記者吳婷雯/綜合報導

Lamigo Monkeys前天(18日)在封王戰請來的開球貴賓,不是別人,正是前一場因觸身球受傷的外野手鍾承佑,隊友們最後也受到他的鼓舞,順利以3比2擊敗統一獅,成為中華職棒的年度總冠軍。

▲鍾承佑開球後,洪總特地上前「咬耳朵」。(圖/記者張一中攝)

鍾承佑在台灣大賽的第4戰,被統一獅後援投手蔡璟豪K中,導致右手骨折,預計將休養至少6周,連續兩年無法參加球隊在總冠軍的最後一場比賽,接下來的亞洲職棒大賽,他也無緣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團因此特別安排他在封王戰當天開球,接捕的則是總教練洪一中,只見右投右打的鍾承佑因為手傷雖然得改用左手開球,但仍順利將球投進捕手手套,球團也特別在大螢幕上顯示「承佑,我們一定帶你去韓國!」的字樣,場面相當感人。

▼余進德2007年開球影片。(影/取自YouTube)

但前天讓受傷的球員在總冠軍戰開球,其實不是桃猿的第1次。前身La New熊2007年同樣與統一獅對壘,外野手余進德在第4戰比數已經被拉開時,仍舊奮力地想接進一顆深遠飛球,不料最後球沒接到,落地時還因失去平衡,導致右腳受傷,隨即被擔架扛下場。

La New熊第6戰回到主場後,也特地安排「阿德」擔任開球貴賓,只見他打著石膏、拄著枴杖走進球場,讓全場熊迷感動不已,球隊最終也以1分險勝「南霸天」,將比賽延長至決勝的第7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