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歐頓狀況又走樣 教頭暗示「皮繃緊點」

點評:暑假應該吃得不錯,Odom整個胖一圈!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季預告將「洗心革面」重新出發的洛杉磯快艇大前鋒歐頓(Lamar Odom),在幾場季前熱身賽後,表現似乎還是離過往的明星級身手有段不小差距,甚至身型還略為「走樣」發福。對此快艇教頭就暗示,歐頓的整體狀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快艇歐頓重新出發,但熱身賽狀況依舊表現不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季轉戰達拉斯小牛,對歐頓來說無疑是「惡夢一場」,不僅各項數據都跌至生涯新低,季末甚至被小牛球團給請回家,連球都沒得打,可說是十分淒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追根究柢,上季的表現走樣,歐頓個人絕對得負起最大的責任。「備戰不足」是一個問題,歐頓甚至還出現「厭戰」狀況,也難怪小牛球團會斷然放棄這個瘟神,寧可及早劃清界線。

新賽季回到當初發跡的快艇,歐頓失去了昔日的先發地位,總教練戴尼格洛(Vinny Del Negro)賦予歐頓的任務也很簡單,就是利用經驗,替快艇一雙年輕禁區鋒線提供穩定的板凳支援。

不過戴尼格洛近日也向媒體暗示,歐頓在體能狀態上,的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球隊也需要他扛起更多老將該負起的責任。

「我和歐頓談過這個問題,我對他很有信心,他是個有經驗的沙場老將。」戴尼格洛如此說道。不過在日前對猶他爵士的熱身賽中,總教練選擇讓歐頓在場邊觀戰,原因是歐頓的雙膝都有些痠痛。

歐頓眼下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對球賽的「專注」,將個人的外務都拋在腦後,一心一意的替快艇以及自己打出好成績,重振昔日雄風。

對33歲的歐頓來說,只要他願意,絕對還能在聯盟中占有一席之地,過去的全能身手也能讓年輕的快艇受用無窮,前提是他得把重心放回場上。但是照季前熱身賽歐頓所繳出的「癟腳表現」,情況似乎不太樂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關鍵字: 歐頓快艇Lamar Odom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